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期限标准调整 沪嘉高速路正计划取消收费

  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划,长三角将形成一个高速交通密集区,以火车和公路交通相结合,而高速公路将成为在长三角交通圈内主要的一种出行方式。9月2日,交通运输部网站公示了《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对收费公路的收费期限标准等内容做了相关调整。

另据记者了解,中国最早的高速公路之一,沪嘉高速公路正在计划取消收费。

  新的《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规定,转让政府还贷性公路收费权,其收费期限可以申请延长,但不得超过5年,且累计收费期限的总和最长不得超过20年;国家确定的中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还贷公路累计收费期限的总和,最长不得超过25年。转让经营性公路收费权,不得延长收费期限,且累计收费期限的总和最长不得超过25年;国家确定的中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营性公路累计收费期限的总和,最长不得超过30年。也就是说,《办法》出台后不管公路的贷款是否已经还完都不能再次收费。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长三角的主要高速公路大部分的收费时间都远远低于国家所规定的时间。目前整个长三角有多条高速交通要道,包括沪宁高速、沪杭高速、沪嘉高速、宁杭高速、苏通大桥以及长江大桥等。其中除了沪宁高速公路和沪杭高速原本的收费期限超过30年外,其他的几条主要公路的收费时间都未超过,而在办法实行后,长三角的高速公路最长收费期限都将不能超过30年。

  在目前长三角收费的高速公路中,收费时间较长的有沪宁高速,其收费期限为36年,至2032年的6月26日。而据了解,建成时沪宁高速的收费截止时间为2027年的6月27日。那为何沪宁高速的收费时间可以有所延长呢?据介绍,2004年4月1日,宁沪公司决定投资约人民币105.4亿元(约99.43亿港元)扩建沪宁高速公路,把沪宁高速公路(即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相关交通部门法规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沪宁高速公路延长收费是合理的。因为公路进行了扩建就是又进行了投资,按照国家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这条路是可以申请延长收费年限的,但必须重新经过相关部门的考核与审批。

  此外,沪杭高速(上海段)1998年全线通车,2008年上实控股获得“沪杭高速(上海段)”的运营和收费权,上实控股同时发布公告显示,沪杭高速公路的收费年限为2030年8月31日。以此计算,其收费期限为32年。有关人士表示,沪杭高速的收费期限是历史遗留问题,不知道在新《办法》实行后会否有所变化。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