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私家车第3城 成都车展10年造就最佳展览会

  北有北京车展 南有广州车展 东有上海车展 西有成都车展  

  成都车展发展到今天,主要是因为成都强劲的汽车消费使然。 ———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副总裁李涌

  去年,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暨2007中国会展年会上,成都国际汽车展被评为“2006年度中国(品牌推广)最佳展览会”。

经过十年磨砺,成都国际车展的专业化水平、国际化程度、规模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瞩目与高度评价。

  从1998年第一届国际车展的1万平方米展位到今年的9万平方米展位,从当时的80家参展企业到今年的170家,从原来的汽车展销会,发展到现在的名副其实的国际化车展,成都车展已经成为与上海车展北京车展、广州车展齐名的全国一流展会。无论是规模和档次、品质和盛况、人气和声誉都比肩三大国际车展,屹立为“中国车展第四级”。

  成都这个内陆城市,有着对西部地区强力的辐射作用,因为有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所以获得了众多厂商的垂青。拿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副总裁李涌的话说:“成都车展发展到今天,主要是因为成都强劲的汽车消费使然。”

  2006年,成都国际车展移师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流的展馆为车展增色不少,在这一年,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与德国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承办成都国际车展,两个变化让成都车展向国际化迈进一大步。

  2006年11月,成都车展的举办地———新国际会展中心成功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成为当年中国唯一一个加入U-FI的单位。UFI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展览行业协会,加入UFI标志着新国际会展中心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水平已达到国际水准。而汉诺威展览公司的加入为成都车展注入了更多国际化的新理念、新模式、新策划、新思维、新动力、新契机,进一步提升了成都车展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这第九届车展上,参观者已经可以从布展水平、软件服务等多个方面感受到明显变化。

  今年7月10日,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再度和汉诺威就车展合作项目签约,按照约定,双方将共同携手,把成都车展按照国际一流大展的标准去打造,今年成都车展,将更加缤纷精彩。

  大事记 影响全国的成都“车事”

  启动早而且活跃的成都车市历来充满创意,创造了许多诸如“买断销售”、“连锁经营”、“汽车量贩”等新名词,也有很多全国第一在这里诞生,成都车市的影响力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彰显出来。而从以下十件影响中国车市的大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汽车厂商的西进步伐。

  1.西部汽车城开业

  1994年,西部汽车城在红牌楼正式投入运营,它是全国最早的汽车卖场之一,它的发展带动了整个红牌楼汽车商圈的形成。鼎盛时候,其市场中的销量甚至占到全市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从而有了“北有亚运村,南有红牌楼”的美誉。

  2.四川丰田成立

  1998年11月10日,四川丰田正式成立,它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家整车制造厂。2005年7月,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3.成都建立全国第一批4S店

  1997年12月26日开业,成都西星长安铃木4S店开业,成为全国最早开业的4S店,是长安铃木在中国的第一家4S店。1999年4月16日,三和本田成为全国首批开业的5家广州本田4S店之一,同时也带动了机场路商圈的发展。

  4.奇瑞风云蓉城入市

  1999年12月奇瑞风云下线后不久就到成都进行了展示,很快,挂着皖B牌照的风云就出现在了大街小巷。那时候,风云还没有拿到“准生证”,成都是它的第一个市场。

  5.精典汽车首创连锁模式

  2002年9月28日,置信精典汽车在成都新南门的上海大众专营店开业。2003年,置信精典建立丽都汽车广场,并开始自建快修美容连锁网络。不一样的发展步伐,探索出一条不寻常的发展道路。

  6.建国汽车量贩开张

  2004年,建国汽车在机场路建立汽车量贩店,首次将经济型车引入主营中高端车型的机场路商圈,这个多品牌大卖场的出现,在当时4S店发展如火如荼之际显得尤其引人注目。

  7.买断销售

  2004年,置信精典创造了“买断销售”一词,车商投入大量资金从厂家买断一批车型,而开展特价销售。当时它买断销售GOL车型,获得巨大成功,随后又买断捷达、GOL旋风、POLO、富康等车型,结果屡试不爽,买断车型因为价格低而很快被抢购一空。

  8.港宏牵手伊藤忠

  2005年,港宏汽车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成都举行了合资兴建“四川港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这是中国汽车流通领域对外资开放后,国内第一次车商与世界500强合资,进入现代汽车流通服务领域的尝试。

  9.成都造捷达

  2007年7月19日,一汽-大众捷达轿车成都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起步阶段年产量为24000辆,今后还将逐年提高。一汽集团、大众公司依托成都迈开了向中国西部发展的步伐。

  10.吉利落户成都

  2007年12月21日,吉利集团启动成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计划引进配套供应商15家,年总产值达1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出值约500亿元。这标志着成都汽车工业又获得了一个发展机遇。

  当年车展

  2006年 第九届成都国际车展 车展首开“媒体日”

  车展时间:9月15日-9月24日 展出地点: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

  车展面积:6万多平方米 参展车型:300多辆 参展企业:115家

  成都车展首次与德国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辟了成都国际车展未来发展的新纪元。这次车展上首开了“媒体日”。全国近300家媒体、800多名记者参与现场报道,报道规模创新高。中级车成为“主力军”,豪车倾巢出动、新车云集,除宝马、奔驰、劳斯莱斯、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雪佛兰等传统名车外,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世爵等豪华品牌也将首次亮相。

  展台阵容再次提高。大众进口车、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首次以联合参展的方式亮相成都车展。车展同时举办了成都首届品牌二手车展暨置换节、2006汽车形象小姐选拔大赛、成都2006国际汽车体验周等活动。本次车展得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支持。成都国际车展规模和形象由此走向A级车展。

  2007年 第十届成都国际车展 首次单设“豪车馆”

  车展时间:9月22日-9月28日 展出地点: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

  车展面积:8万多平方米 参展企业:160家

  本届车展主题定为“擎动西部,驾驭无限”。这次车展豪华车展示面积达到11,000平方米,比06年豪车展区扩大了一倍,首次单独设立“豪车馆”,豪华车参展品牌比06年增加超过30%。这年大众汽车进口车、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3000平方米的超大规模联合展台,成为本届车展拥有最大展位的厂商。这年的成都车展新增了十多个产展品牌,如斯柯达、荣威、名爵、克莱斯勒、英菲尼迪、三菱汽车、奔驰商务车、兰博基尼、迈巴赫以及哈雷戴维森等。 打破了往年成都车展的参展格局,使中高档品牌、高档品牌和豪华车品牌占总参展品牌的70%,比06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

  07年车展档次更高,更加国际化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