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奥运车拍卖价不低 领驭拍卖价高出新车价

帕萨特领驭

  上周,奥运车处置再次成为车市的热点话题,包括130辆奥迪2.0T、5辆帕萨特和800辆伊思坦纳分别以拍卖和预售的方式进行处置。从拍卖及预售的情况看,购买奥运车的消费者普遍对于奥运车是否具有纪念意义比较关注,奥运纪念意义是奥运用车出售价格决定因素。

  ●领驭拍卖均价高出新车价格

  上周三,刚刚进入北京二手车拍卖市场的北汽美瀚,在马家堡的京南市场举行了奥运车拍卖,首批拍卖只有5辆帕萨特领驭,拍卖低价为19万元,最终拍卖均价达到。美瀚有关人士说,这次拍卖是一次试探性拍卖,如果效果好,之后将有成批的奥运用车通过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可能处置的车型有捷达、速腾等车型。
速腾
2008款大众速腾冠军版
速腾
2008款大众速腾冠军版
速腾
2008款大众速腾冠军版
速腾
2008款大众速腾冠军版

  从现场拍卖的人群看,很多参与拍卖的消费者比较看中奥运车的商务用途。在现场,一位来自广东参拍卖者说:“我们其实就是看中奥运PQ牌照,如果能继续使用,去机场等接送客户还是很有面子的。”另一位消费者说:“目前很难确定PQ牌照是否能继续使用,如果可以使用,这批车的价格可能还要高。”

  据知情人士解释,按照目前PQ牌照能否能继续使用还不能确定,有关方面在进行可行性商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的PQ牌照无法继续使用,可以使用的数量很小,必须进行严格的审批。

  ●奥迪2.0T拍卖改为预售

  同样在上周,在北京最大的二手车市场花乡二手车市场也进行着奥运车的后期处置。本来888辆奥迪2.0T要通过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进行拍卖,但是由于数量大,拍品比较雷同,之前拍卖改为预售。

  首批接受预定的奥迪2.0T为130辆,预定的价格为35.8万元,在预定的第一天,就接到了10辆定单,但是即便如此也未能达到主办方的目标。

  据介绍,这批奥迪2.0T是以目前市场销售同型号车辆(市场销售指导价人民币398000元)为基础,专门为本次奥运会特别生产制作的一款2008年奥运会纪念版车型。

  作为奥运车,这批车的车门扣处制作有奥运会的永久性标记,而之前所用的PQ牌照消费者购买之后不能继续使用。对此,一位前来预定的消费者表示“失望”,这位消费者说“我来看车,就是看中奥运牌照,没有PQ牌照价值就不大了。”

  当然,在预定现场,也有一些外地的买方,他们看中的是这批车在市场上的紧缺性,计划用团购的方式在外地市场销售。这些团购的销售商说:“在我们本地市场,奥迪2.0T供货比较紧缺,如果能引入当地市场,加上奥运车的身份,预计销售前景不错。”但是这批车是否能异地销售,还要和拍卖方进一步确认。
A6L
新奥迪A6
A6L
新奥迪A6
A6L
新奥迪A6
A6L
新奥迪A6

  ●后期将有成批奥运车拍卖

  不仅仅是这些奥运用车进行拍卖,奥运后期,将有数十种车型在市场进行拍卖,包括捷达、速腾、思坦纳、途安、斯柯达-明锐、别克GL8等车型,这些车型将给年底的新车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
明锐
2007款明锐官方图
明锐
2007款明锐官方图
明锐
2007款明锐官方图
明锐
2007款明锐官方图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看来,一些车由于没有明显的奥运特征,后期销售的价格不会太高,这些车型可能会把价格压得比较低,对目前新车的价格形成一定的冲击。而一些具有奥运特征的车辆,比如可以继续使用的PQ牌照的奥运车,传递活动的奥运专用车等都有可能以较高的价格出售。

  另外,本周开始,800辆伊思坦纳在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的京城久利公司进行销售。本批车辆均为15座公务版。其中商务车市场价约18.6万元,现预订价为16.8万元;可同时运载三辆轮椅的无障碍车,市场价 25.5万元,现预订价为18.6万元。

  购买奥运车的几个误区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将有大批量的奥运用车进入到销售阶段,其中一部分进行拍卖,一部分以订购零售的方式,近期我们在销售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用户,其中很大一部分不了解车辆的具体情况,在购买的时候产生了误解,奥运车辆由于使用性质、来源不同,因此其自身的含金量和保值率也不同,购买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奥运车辆根据目前的使用性质主要分为三类:

  ●第一类:新车销售

  奥运使用车辆中,高档车行驶里程比较短,多为几千公里,因此按照要求目前销售都是按照新车销售,有一定的价格优惠,但是由于数量少用户多,目前仍旧根据预定销售。这类车辆享受新车同等待遇,正规的发票和三包服务,购买者购买之后需要上牌照、办理税费等常规买新车的流程。

  ●第二类:非营运准新车

  这类车辆多是汽车租赁公司和服务公司提供的服务类型的租赁车辆,但是由于短期使用,使用性质是非营运,按照正常的二手车销售规律来讲,这类车辆的来源如果是“某某汽车租赁公司”这类即使是非营运车辆在将来销售的时候价格也将略低于正常的车辆,行业内称作“租赁公务车”,目前购买价格虽然有一定优势在将来出售的时候也将略低于正常价格。购买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类车辆,在北京本地使用不受到交易限制,一些外省市禁止这类车辆进入,购买之前应该询问好有关部门。

  ●第三类:租赁车辆

  一些租赁公司针对外围服务在奥运会期间增加了不少租赁车辆,高峰过后不少车辆进入到销售阶段,这类车辆其中有一部分属于租赁营运性质,这类车要低于市场正常价格40%以上才算合理,购买时一定要谨慎。

  ●PQ牌照奥运车能保值?

  不少车辆在销售、拍卖的过程中都是以“奥运纪念版”的名头来进行销售,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调查,大部分车辆并没有奥运专门的纪念版,除了车身的粘贴标识以外,没有其他明显的差别,除了奥迪A6L这批车,因为这批车只生产了888台,因此每台都在四个门内有特殊的奥运纪念编号。另外根据有关部门通知,这类车辆交易后在一定时间内要将车身的粘贴标识去掉。

  大部分正式车队的用车在使用后的临时PQ牌照将上交,购买车辆的车主将重新选定号牌,少部分PQ牌照车辆可以进行交易,但牌照的历史意义和增值可能目前很多从业者并不是十分看好。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