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37期:奥运后北京交通限行猜想二

     到底我们应该怎么做才有可能从根上来拯救北京交通?

  节目已经到了尾声,最后还有一点时间,因为很多听众发来短信,大家都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建议,我觉得这些建议将来有机会我们也可以通过各位专家,包括我们的媒体,向有关部门进行一个反馈。

最后还有一点儿时间,也要请我们的沈小雨老师和张毅老师做一下我们这期节目的总结。把二位的观点最后再来表达一下。张老师先来,我知道您是支持单双号的,但是我遗憾的通知您,短信平台已经有一群板砖向您拍去。

  张毅:我觉得作为每一个北京市民来讲,有一个新鲜的空气,有一个畅通的交通比什么都重要,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我们大家每个人都有责任,哪怕是牺牲掉自己的一点点方便,这是我的一个基本观点。另外,我觉得要彻底解决北京的交通拥堵,首先要在公务车的改革上下工夫,要减少公务车。现在看来,好多人都讲了,这次封存了一半公务车,又限行了一半,既然没有影响,说明你的公车是不是太多了。

  主持人 梁洪:是不是可以把它拍卖了。

  张毅:另外一个方面还要解决出租车空驶率过高的问题,减少出租车的占路,这两个问题如果能解决了以后,对交通能起到很大的减轻的作用。

  主持人 梁洪:非常感谢张毅老师,我们的沈老师可以再总结一下。

  沈小雨:刚才我的观点已经说了,第一,我觉得不管出台什么样的政策,一定要与我们国家的大法,包括物权法精神是一致的,因为这个法律可不是儿戏的,他是我们国家长治久安,包括交通的治理和对大气改善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的。还有一些比较具体的,比如造成人车矛盾,我们开车的牺牲一点,绕一绕,你在路的方便上,你更大的方便行人。你比如我们在国外,连野生动物的通道都有。

  主持人 梁洪:还是要强调您一开始讲到的细致的人性化的管理。

  沈小雨:人性化的都是,包括一些路口,我们好好研究一下它为什么堵,怎么样通过其他的辅助手段,先缓解,根本解决不一定,我们先缓解,科学合理的进行管理。长远的,比如说硬件投入要有,我们软件措施也要跟上。

  主持人 梁洪:今天张老师和沈老师谈了很多二位的观点,都会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上看到。相信这个问题大家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关注,9月20号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一起看看下周北京的交通状况到底怎么样。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本期节目,可以登录搜狐汽车点击精品坊。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于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洪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