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汽车限行的“交通江湖” 北京人各想新招

  “尾号限行,骑车出行”,是最近北京城里不少有车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图方便省心,在奥运结束之后,很多北京市民依旧延续了奥运期间骑车、坐公交车等环保节能的出行方式;而不久前开始实施“尾号限行”政策后,自行车、电动车更成了宠儿。

  自行车电动车“重出江湖”

  家住德胜门的李女士就是骑车出行的一位拥护者。早在7月份,她便到市场上淘回一辆七成新的二手自行车。“那会儿分单双号限行,单号我开车上班,最快要花半小时,有时候堵起来一个小时也是家常便饭,逢双号我就骑车,最多半小时就到单位了。后来单双号结束,可我每周一和周五还是骑车出门,一方面因为有点习惯了,另一方面因为那两天的路是最堵的。”


  对于刚刚实施的“尾号限行”,李女士举双手支持:“每星期少开一天车,我们私家车主受的影响并不算太大,而这么多车的效应叠加起来,对改善拥堵和环保有不小的作用。骑骑车,还可以让平时缺少运动的身体锻炼一下,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日前走访了北新桥地区一些经营自行车的商铺,不少店员都说最近的生意明显好:“原来一天卖出四五十辆车,现在一天可以卖到七八十辆,跟奥运单双号限行前差不多。”与此同时,电动自行车也随着限行而“走红”,据北京电动自行车供货商之一的雅速达商贸公司总经理齐伟良介绍,如今的日销售量相对奥运前提升了30%左右:“电动自行车是自行车的升级版,不少有车族拿它代步,因为既省心又省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