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乖巧的大玩具 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

  可别小看雅力士,原名Yaris的它是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针对欧洲市场特点,由希腊设计师设计,由它主打A0级别全球紧凑型小车市场。它不是初次亮相中国,其上代车型在5年前已在天津一汽下线,名为“威姿”。此番换代车型在广州丰田生产,不论是对广州丰田还是丰田本身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丰田来说,这是以“丰田”品牌正式角逐国内小车市场;对广州丰田来说则是结束了单一车型打天下的局面,因此都对这款车小车寄予厚望。


圆润、可爱的前脸。

尾部会咋眼看上去简练、明快。
全黑的内饰十分讨好年轻驾使者。

4速自动变速器表现完善。



  风格乖巧的大玩具

  尽管还有上代雅力士的影子,但在整体观感上,新雅力士已经与旧款大相径庭,全身洋溢着最新的潮流元素。雅力士采用的是两厢设计,由于前鼻较短,咋一看会认为是单厢设计,整体感很强,就像一个“小馒头”。充满曲线的车身线条塑造出的是一个圆润、可爱的乖巧风格,不论走在哪里,都像一件精致的大玩具。

  最能够体现雅力士气质的当然是前脸,“鼻子”虽短,但饱满,而且上挺,这个上挺的“鼻子”是丰田汽车所有新车的设计标识。

圆形线条从车头就开始向后延伸,至A柱和侧翼贯穿到整个车身,使车身和车头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头灯是整车设计的点睛之笔,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日本漫画中的“大眼妹”造型,眼大而透亮,眼神中充满好奇和天真,把这款车年轻化的定位表现的恰到好处。

  全黑内饰讨好年轻人

  打开车门,雅力士的全黑内饰是一大特点。从记者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明智之举,在一个本来就不大的车厢里面如果采用多色搭配,不是显得凌乱就会缺乏精致,如果材质应用不当更会有低档的感觉,而在全黑的统一之下,即使有小的瑕疵,也不会影响整体感受。

  仪表盘依然是中置设计,但指针、刻度值等颜色变成了带有运动味道的桔黄色,当然这种颜色也更“年轻”。各功能键的编排俨然有序,操作顺手,一键式启动系统对于一款小车来说已算奢侈。内部空间由于车身的加大有所增加,后排坐上170公分个头的乘客也不会“顶”到膝盖。

  雅力士车厢里设计有两个亮点值得一赞。一个是两侧空调出风头前的杯盒设计,把饮料放在这里既不占用空间,又能受冷气照顾,让车主享受“冰冻水”的畅快,何乐而不为。第二,是它在两边车门上各安排了一条白色的“肩带”,从A柱出发斜拉式的向车门延伸,这样的视觉效果,有一种坐在车内被“拥抱”的假象。

  驾驶轻盈

  本次试驾的是雅力士1.6RS版,这款16气门双VVT-i发动机也用在卡罗拉身上,最大功率为8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4400rpm。从数据上来说算不上强悍,但用在雅力士身上还是足够的。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在猛踩油门提速时有稍许迟钝的现象,但总体感觉过渡自然,畅快轻松。要体验更出色的驾驶乐趣,当然还得选择手动挡。

  雅力士的底盘表现出不错的服从性,悬挂软硬适中,经过不平的路段,车身震动并不明显,噪音控制也算上乘。在城市路况,它的车身姿态灵活而轻盈,轻松应付各种复杂情况。为了更适应中国道路的环境,该车的悬挂被调高了20mm,以保证有更好的通过性能。

  雅力士并不是为了操控而生,其目标客户群自然是作为代步上下班只用的时尚白领,从这个意义上说,它的动力配置及行车表现已经完全满足所需。另外,厂家宣称,雅力士具有欧洲NCAP五星级的被动安全水准,希望国产的也能达到这样的安全标准。

  记者点评:

  雅力士的设计语言相当出色,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还无出其右者,如果想想汽车设计在销售环节的重要性,雅力士可以说具有先天优势。但它乖巧的设计能否讨好男性消费者还很难说。另外,雅力士主要对手——飞度也是实力不凡,但它胜在更时尚,更能吸引眼球,这是最大的卖点。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