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豪华与运动的经典 感受新款捷豹XF的魅力

  作为捷豹的全新力作,全新捷豹XF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型豪华轿车,是捷豹“优雅迷人而又动感激情的汽车”品牌理念下最具现代感的一款车型。

  9月10日,应湖南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邀请,记者试驾了全新捷豹XF。

在长沙西二环,捷豹XF的所有性能得到充分体现:不仅仅是静态的豪华,更有那倾倒众生的运动美感。

  跑车化的外观设计、流线型的车身线条和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全新捷豹前脸造型,造就了独一无二的捷豹汽车,树立了全球运动型豪华轿车的新标杆。捷豹XF致力于巩固捷豹品牌在设计上的领导地位。作为一款真正的运动型豪华轿车,首要的决定性要素是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优雅迷人的外观

  与很多D/E高级轿车不同,全新XF未采用“三厢”式设计,而是采用四门、五座椅的风格,车身线条更为紧凑。

  全新捷豹XF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它犹如唤醒沉睡精灵般的启动过程。进入XF之后,捷豹Drive Selector前部的红色启动按钮随即开始闪动,就像跳动的心脏。按此按钮启动发动机之后,捷豹Drive Selector将升至掌中。同时,导航系统将初始化至主页,隐藏的旋转空调通风孔也将开始运作。夜幕降临时,捷豹XF创新的荧光蓝情景照明,营造出一种令人愉悦的时尚氛围。

  卓越的动力和操控

  为驾驶者带来顶级驾驭体验是捷豹的宗旨。作为一款高性能运动型豪华轿车,全新捷豹XF以其强劲的动力来证明其超炫的运动外形决非虚张声势。凭借其刚性平台、宽轮距和设计精细的悬架、转向系统和制动器,捷豹XF将舒适性和豪华轿车的优雅完美结合,同时具备跑车的抓地力、平衡性、反应力和稳定性,为驾驶者提供了完美的操控体验。

  运动型轿车通常只用发动机和轮胎来表现自己,但是,当我们驰骋在西二环线上,捷豹XF所传达给我们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信息。它的底盘以捷豹特有的方式展示着轻盈与顺从,它对车身的控制程度远远超过你对捷豹的预期。

  XF的线控换挡技术使得换挡更加平稳,噪音更低,驾驶体验得到极大改善。另外,其独有的运动模式和循序换挡为我们的驾驶带来了更多乐趣。选择变速器的运动模式,就可以依赖这个自动变速器了,它会给你稳定可靠的节流控制,由于它降低一挡的过程很快很直观,很少让你觉得有必要使用方向盘上的变速翘柄。当你进入制动时,会有强大的防俯冲力进入前悬挂的几何结构,同时把这种转变推进角落里,直观地冲过了顶点。

  捷豹XF有两种车型,一种是自然吸气式的3.0L V6版,一种是4.2L V8版。目前国内市场只有3.0L 的车型在售,我们这次试驾的也是这款车型。在自然吸气形式下,双顶置凸轮轴3.0升V6发动机在转速为6800转/分时能输出238马力的功率,在4100转/分时可以产生293牛米的扭矩,它借助6前速自动变速器来完成工作,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8.3秒。

  XF传承了捷豹久负盛名的传动技术,并通过Jaguar Drive Control(捷豹驾驶控制系统)进行优化,提高了车辆行驶稳定性。无论是尽情驰骋,还是在冬季的湿滑路面上行驶,驾驶者都可以使用特殊驾驶模式来优化车辆性能。自去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以来,捷豹XF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同时也得到了爱车之士的狂热追随。对于一款以惊艳设计和非凡操控见长的运动型豪华轿车,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真正地领悟其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