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成都车展 > 江淮特约-成都车展展车新闻

成功人士的公商务经典座驾 试驾江淮宾悦

  9月19日,第十一届成都车展拉开帷幕。倘佯在美丽依然的成都,穿梭于人声鼎沸的展会现场,感受至深的不仅是成都这座城市恒久的魅力,更有宾悦这款成功人士公商务经典座驾带来的“悦宾”感受。

  自07年11月上市以来,全国各地便争相购买,宾悦销量迅速攀升。

政府官员、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管、民营企业主等群体,构成了宾悦的主力消费人群。试驾之后感觉就是,宾悦“成功人士中国车”的美誉的确实至名归。

  大气造型 宽敞空间

  映入眼帘,这款宾悦给人的最大印象就是大气。4865×1805×1450mm的尺寸在中级车中确实是大块头了,轴距更是达到了2790mm,远远超出了同级车型的标准。坐在车内,无论是腿部空间、头部空间还是宽度,都没有丝毫束缚的感觉。从体型和空间上来说,宾悦完全能满足公商务车求大的消费需求。大而气派,仅这一点就能挑起不少人的购买欲望。

  在JAC意大利研发中心设计师笔下,宾悦造型融合了众多经典元素。整车饱满大气、外形圆润,既不张扬又透射出一种庄严、尊贵的公商务气质。车身两侧简约的线条连接饱满的车头与车尾,流畅圆润的车身线条营造出豪华的气息。水晶前大灯造型锋利,使整车沉稳中增添了活力,镀铬的横向格栅使其公商务气质凸显。

  精湛的内外做工

  尊贵气质不是简单地反应在造型上。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宾悦的钣金工艺在自主品牌中绝对屈指可数,已经达到了主流合资品牌的工艺水平。对比引擎盖和翼子板之间的缝隙,接合面平整、缝隙均匀且宽度适中。漆面色泽亮丽柔和,富有质感,乌黑的车身散发着光芒,极具豪华感。打开宾悦的发动机舱,各个部件排列整齐,发动机盖里面整片的隔音棉让我对宾悦平添了几分好感。

  内饰的做工同样非常扎实。柔软的材质令人舒心,中控台三个大大的圆形空调旋钮整齐排列。三幅式转向盘由真皮和桃木饰板组成,手感和做工良好。自发光仪表盘看上去非常清爽,给宾悦增添了几分豪华感。上灰色下米色的内饰色彩搭配,视觉效果清晰而不跳跃。百利方向盘上以及车门扶手上的“桃木”装饰,在色彩上的点缀效果更强。

  丰富的人性化配置

  宾悦的座椅前排提供8向调节,头枕可以4向调整,在很多同级别车上也是没有的。真皮质地的美国江森座椅柔软舒适。车内还有一个设计巧妙的机关,在后排座椅的中间设置了中央扶手,打开中央扶手,在座椅靠背和尾箱之间的位置,有一个拉链开关的通道。打开这个通道,后排乘客可以取用放在尾箱内的部分物品,碰到需要运输较长的物品时,也可以通过这里有效利用驾驶舱的空间,可以说是个相当有创意而人性化的设计。

  宾悦DVD影音系统也值得称道,顶级版全车配备了3个液晶显示屏幕,除了有一个位于仪表台中部外,另外两个分别在前排座椅的两个头枕后面。这样的配置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气质,无论是接送客户还是全家出游都不会让路途寂寞。

  动力均衡 行驶稳健

  试驾的宾悦搭载的是江淮自主研发的HFC4GA3.B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93Nm/3000rpm。历经三十万用户的市场检验,也证明了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就是成熟与可靠。实际使用中,宾悦的发动机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转速在1500~5000转之间,动力随踩随有,这与公商务车的定位非常吻合。宾悦变速器的宽泛度很大,经常在制动的时候速度和转速都下降很多的情况下,不换档车辆也不会发生抖动,高档低速的情况下车辆的动力也保持的不错,这样的发动机非常适合在城市中平稳的驾驶。

  说到宾悦的操控,就要说到江淮汽车的强项——底盘。江淮将制造底盘的技术不断传承,在瑞风和瑞鹰上都应用得淋漓尽致。所以传承了江淮数十年来所积累的底盘功底,经过莲花公司调校过的宾悦,车身稳定性出奇的好,紧急变线和紧急制动的表现优秀。厂家将这款车的悬挂调教的并不硬,也就是充分考虑了驾乘的舒适性,高速入弯时,方向盘对车轮的控制精确,车身侧向支撑充分,侧倾感受小,颠簸路面行驶时没有传来车身吱吱嘎嘎的声音,可见底盘性能的卓越。对于一款公商务车型在操控性上有这样上佳的表现已非常优秀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车身较大,但是车子的制动性能一点都不含糊,在80时速的直道上紧急制动,车子的刹车没有某些同级车型刹车偏软的迹象,而是稳当且迅速的停下,没有出现侧滑和大幅点头。

  总结:2008年,中国公商务车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受国家财政预算缩减,节约、节能精神的深度倡导,公商务车正在逐渐向经济实惠又不失体面的车型转移。自主高端的车型将在这个背景中获得发展机遇。

  江淮宾悦这款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无论是发动机还是操控都集合了众多优点,以十万元出头一点的价格,无疑是具备了极高的性价比。在08年徽商大会上,宾悦的高性价比获得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的高度赞扬。江淮宾悦获得成功有着充分的理由。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