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国产降价

奇瑞A5大降1.1万元 最低售价5.88万元起

  没有悬念,9月的降价潮如约而至,短短半月,从微型车到高端车,数十款车型价格相继跳水。然而今年的价格跳水相较往年来得有些“悲壮”。面对原材料的高涨和股市的大跌,汽车成本大幅上涨,这个时候的降价就像最后的拼搏。

而在这股降价浪潮中,奇瑞A5的表现最让业界震惊,其价格和价值呈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价格越来越趋于AO级车,而价值却向B级车发展,将A+级车与5.88万的价格划了等号,奇瑞A5究竟意欲何为?

  价格低走 5.88万震撼登场

  就在8月底,在记者对终端市场的走访中发现,奇瑞A5的经销商打出了降价牌抢占9月黄金销售旺季,原本6.98万的售价直降1.1万,以5.88万的价格震撼登场。首次将A级车的价格底线拉入了5万元区间。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级别车价格底线也在不停被刷新!从10万到8万再到6万,A级车价格一路走低。但是价格不可能无限制下降,从汽车成本考虑,绝大多数人认为6万是A级车不可跨越的成本“生死线”,然而奇瑞A5的终端降价行为打破了这一推理,5.88万的售价已经将这款车的盈利区间压缩到了极致。

  价值高开 A+家轿典范

  作为奇瑞走出微型车围城,拼搏A级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奇瑞A5在设计之初就向B级车靠拢,将价值最大化。其后在07年9月的推出的全系列车型,奇瑞A5的价值战略逐渐凸现出来,奇瑞A5的A+定位也日益明显。

  从某些方面说,奇瑞A5这款车已经具备或者接近B级车特征。比如车身尺寸,4552/1750/1483mm的长宽高,2600mm的轴距,这几乎就是A、B级车的分水岭;底盘上,奇瑞A5采用的多连杆独立后悬一般应用于中高档车,而这一悬挂系统甚至还没有在B级车领域普及,市场上许多B级车还在应用非独立悬架系统;配置上,奇瑞A5采用的CAN-BUS局域网控制系统也普遍应用于中高档轿车,此外,自动恒温空调、智能倒车雷达等配置也在普通A级车中不常见。除此之外,奇瑞A5搭载的ACTECO发动机也经受了市场的考验,其低转高扭、超大功率的特征已经成为发动机领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5.88万”VS“A+家轿” 意欲何为

  这样一款性能上接近B级车的A+家轿,价格却仅有5.88万,在目前这样地成本压力下,奇瑞究竟意欲何为?

  奇瑞A5北京4S店的负责人为我们揭开了谜底:首先,这是个短期促销行为,由于奇瑞A5混合动力车成功服务奥运,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的先进科技能力,是奇瑞汽车一次不可多得的向世界介绍自己的机会,因此,奇瑞A5的经销商联合降价促销以庆祝奥运的成功举办和奇瑞A5混合动力车的出色表现;其次,这次促销活动也是对市场的刺激和拉升,这对于缓和8月因奥运产生的销售空档期,抢先抵御9月的降价风暴袭击都具有重要作用。虽然不可否认,汽车的利润空间已经很稀薄,但许多合资品牌仍然有很大的品牌溢价,不断地降价其实就是整个行业在成本和利益中寻找平衡点,奇瑞A5将价格拉到5.88万,其实从另一方面,也带动了整个A级车市场价格的重新定位。那么如此大幅的促销是否带来了预期的热销呢?说到销量该负责人掩饰不住心头的喜悦,本月该店的A5已经售出近百台。虽然9月才过半,可是销量已经是上月的翻番了。就在笔者采访的时候就看到不断有消费者来展厅订车、提车,一派繁忙景象。

  不管怎样,这次奇瑞A5的促销让我们看到了一款高性价比的车型,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自主品牌 “造中国精品车”精益求精的精神。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