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全球直播百年庆典 量产VOLT耀眼登场

  据介绍,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主要在以下三个技术领域开展研发工作。

  一是可替代能源技术领域——通用汽车将投入大量资源研究各种生物燃料解决方案,来帮助中国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生物燃料技术,包括开发非粮食原料的新一代乙醇燃料技术;

  二是可替代能源动力推进系统领域——通用汽车认为,中国是率先应用可替代能源动力推进系统的最佳市场。

该中心的研发工作还将包括开发轻质合成材料、减轻汽车质量以及提高汽车能效;

  三是提高制造过程与产业链能效——通过前瞻技术科研中心,通用汽车致力于使其产品与设施在环保方面走在中国社会和汽车产业的最前沿。通用汽车表示,公司将积极地与合作伙伴、在华合资企业及供应商开展深入合作,在整个汽车产业链上探索全新的有效解决途径,从而降低能源消耗,增加可循环材料的使用,并减少工厂废物的排放。

  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三大研究领域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9月16日,通用汽车迎来公司成立百年庆典,通用汽车利用全球直播的方式,在全球多个城市同步上演了全球庆典。除了美国总部底特律、德国吕斯尔斯海姆、巴西圣保罗、墨西哥城之外,中国上海也成为全球直播的分会场之一。中国分会场的庆典主题为“通达百年,用心中国”,庆典上不仅展示了多款经典老爷车,更举行了量产版雪佛兰VOLT的全球首发仪式。

  雪佛兰VOLT是一款增程型电动车,可使用普通家用电源对车载锂电池进行充电,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64公里,也就是说,多数使用状态下,这款车可以完全实现“零排放”和“零油耗”。而如果需要长距离行驶,该车可以通过汽油或E85乙醇燃料来提供电力,使续航里程提高到580公里。与普通混合动力车不同的是,VOLT车载的小型内燃机仅用来为电池充电,而并不直接用来驱动汽车。

  VOLT被认为是一个多世纪以来,对内燃机最彻底的一次摒弃,被誉为“电气化汽车时代”的先锋,以这款车来开启通用汽车的新的百年,无疑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据悉该车即将投入量产,并且将于2011年被引入到中国市场,由此,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先引入雪佛兰VOLT的市场之一。

  “电气化汽车时代”的先锋 通用中国再出大手笔

  9月16日,公司百年庆典日当天,通用汽车在中国再次完成了一次前瞻性战略布局: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破土动工。该园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内,占地12万平方米,定位于集运营办公、业务整合、前瞻技术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通用汽车在华发展新基地。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表示:“展望汽车行业的下一个百年,没有任何一个市场能像中国这样让人激动和振奋。通用汽车新园区的建立,将推动通用汽车在第二个百年在中国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工程预计将在200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通用汽车届时将把亚太区总部、中国总部以及其他本地运营机构的办公地点整合至此处。

  在通用汽车中国园区的规划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侧重汽车工程设计和开发不同的是,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主要从事汽车新能源与环保汽车等前瞻性技术的基础研究,并负责将通用汽车在全球尤其是北美从事的前瞻性技术基础研究经验和技术引入中国。

  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揭晓

  本报讯 9月12日,在全国历时6个半月的“绿动未来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完美收兵。最后,北京大学海纳科技创业团队凭借“矿物高分子高吸水复合材料系列产品的研究与产业化”的方案,从一共367份参赛方案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获得一辆别克LaCROSSE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和15万元创业奖金。“绿动未来·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和上海通用汽车联合主办,从今年2月29日开始向全国征集“绿色创业计划”并进行评选。 (车天下)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