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外观朴实的豪华越野车--试驾起亚霸锐


  霸锐配有电子四驱、高速四驱及低速四驱三种模式,通过一个旋钮切换,但4H到4L必须先将变速器挡位挂到N挡才能操作。霸锐的四驱系统并不带差速锁,当有车轮离开地面或空转时,无法通过重新分配扭矩把车辆带出来,从这点上看出霸锐也并非真正的硬派越野车。不过,霸锐仍然提供了一个实用装置——陡坡缓降系统,能应付高难度的越野路况。

  霸锐3.8L发动机与欧菲莱斯相同,V6结构,带CVVT技术,输出有所增加,最大功率206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362Nm/4400rpm,与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整体动力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公路上,是想要多少就会有多少。

除此之外,这套动力系统还表现出同档车少见的“高级”感——即静肃性,无论是高转,还是低转,发动机始终顺滑运转,不会有大噪音涌入车厢滋扰乘客。

  豪华越野车——试驾起亚霸锐

  近些年来,起亚在中国下了很大力气,试图通过中国市场实现起亚的全面复兴,因此,除了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不断扩大产能推出新车型之外,起亚还第一时间把旗下最新车型导入中国。今年的主打新车是刚刚全球上市的最新大型SUV——Boreggo,中文名为“霸锐”,目标锁定为丰田汉兰达、普拉多现代维拉克斯。

  朴实的外观

  霸锐是起亚进军高端SUV市场的第一次尝试,但在早先上市的北美市场,霸锐表现不温不火,这和美国次贷危机、油价上涨等因素有很大关系。不过,这并未影响起亚高层的决心,支持他们这种信念的正是中国今年高档SUV仍然超过50%的增长速度。

  由于是旗舰车型,霸锐拥有一个不同于起亚其他车型的专属车标,这种待遇之前只有欧菲莱斯享有。霸锐的外形给人的观感除了大,就是朴实,没有用特别曲线营造靓丽的轮廓,也没有刻意凸显SUV常见的肌肉感,整车上下找不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可以说,没有特点就是霸锐最大的特点。

  延续传统的高配风格

  高配置向来是起亚车型最大的卖点,霸锐也不例外,如今常见的豪华配置在霸锐上都找得到。智能钥匙、一键式启动功能、触摸式DVD液晶屏、方向盘电动四向调节、手套箱里影音系统外接盒可接驳游戏机、第二三排空调独立控制、后视镜集合倒车影像……这些配置实用性高,也显档次。

  大型SUV一般不用担心空间问题,第二排往往是足够宽敞,霸锐也不例外,而第三排除了进出稍微不便之外并没有什么投诉。最难得的是中排头顶、后排头顶、后排侧面都分布着多个不小的出风口,每个座位都能得到充分的冷风输送,而且,每个座位都配有独立的储物格,不用再为没有地方放饮料瓶而烦恼。

  第三排坐椅可以完全折叠收入地板下,从而腾出一个大的行李厢,如果不够,中排坐椅也可往前放倒得到类似于MPV的超大空间,可用来运送大件东西。

  霸锐并非彻底化的城市SUV,仍保留了传统越野车的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底盘有大梁,这种设计更能应付越野,但公路奔跑能力就弱了一些,霸锐的方向盘很轻,虚位不小,开起来很轻松,但路感不是那么的清晰直接。霸锐的底盘最小离地间隙是217mm,配有245的大轮胎,越野架势十足,但由于重心较高,弯道里的侧倾现象比较明显。

  结语:在进口车市场,起亚属于“草根”阶层,名气不如丰田、现代,更不如宝马、奔驰,但可贵的是起亚有着“草根”意识:它不卖设计,却提供良好的工艺和质感;不追求时髦,但豪华配置一项不少;不标榜血统,但有着极佳的舒适性和高级感。当然,最为关键的,起亚往往把进口车定出一个国产价。但不能否认的是,在豪华SUV这个市场,品牌往往等同于购买说服力,不少买家是因为喜欢某个品牌所以购买它的车型。虽然霸锐有着不错的产品力,是款实用性极高的SUV,但它依然面临着如何提升品牌形象这个老问题。

  起亚霸锐3.8参数

  长/宽/高(mm) 4880/1915/1810

  轴距(mm) 2895

  轮胎规格 245/70 R17

  最大功率(Kw/rpm) 206/6000

  最大扭矩(N·m/rpm) 362/4400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