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网友观点

凯美瑞车主访谈 我家值得信赖的荣誉成员

  车主档案:

  范女士 37岁

  职业:全职太太

  车型:凯美瑞240V

  购车时间:2007年12月

  和范女士的采访约在思南路一间安静的咖啡馆,在雨后凉爽的庭院里,我们有幸认识了这位优雅从容的女性,也有机会聆听她们一家的精彩生活。

这当中,除了温馨的三口之家,也有被范女士称为“荣誉成员”的凯美瑞。

  范女士的优雅和自信,第一时间从她身边活泼开朗的儿子身上折射出来,13岁的男孩子一脸灿烂,一边听着我们的闲谈,一边把玩着我们带的数码相机。当我问起假期里有没有给他准备什么功课或者学习班之类的?范女士笑答:我们家的孩子从来不上暑期班,放假了就让他好好玩,玩着学,学着玩。今天听说你们约我采访,他就很想来看看记者什么样,我就带他一块来了,满足他的好奇心。坐在一旁捣鼓相机的小男孩朝我们眨巴着大眼睛,从和他妈妈神似的笑脸上,我们读出了这个家庭可观的幸福指数。

  并不难选的第二辆车

  范女士的先生在一家日企担任高管,家里的经济条件挺宽裕,去年底添置的凯美瑞是家里的第二辆车。或许是出于江南人的地域性格,或许也是长期接触日本企业和文化的结果,周遭日本同事和朋友的认真、执着的态度深得范女士和先生的认同。去年范女士辞职在家做起自由职业者,第二辆车主要是给她准备的家庭用车,夫妇俩自然而然地锁定在了日系车。在他们看来,做事细致认真、用心踏实的人,做出来的产品应该不会错。

  “都说选车、买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品牌、价格、外观、动力,还有服务和保修。身边的不少朋友为了买到称心满意的车,大费周章地四处跑经销店,考虑很久也定不下来,我们的选车购车经历就比较轻松、简洁,买车是为了自己开,不是秀给别人看,选择凯美瑞就是相中了它的综合实力,各方面表现优秀。”范女士这样说道。

  “我老爸开的是一辆德系车,虽然车很好,但油耗高,不适合我们家平常用。这回给妈妈买车就要买一辆全能车,老爸说了,性能、安全、节能环保,一个都不能少。”坐在一旁的小男孩,时不时地也会人小鬼大地插上几句,发表自己的看法。范女士说,儿子对从小对汽车、机械感兴趣,家里有不少车模拆了装,装了拆,去年看车、买车还真采纳了小家伙的不少意见。

  值得信赖的荣誉成员

  从母子俩爽朗、轻快的言语中,我们也感受到了这个三口之家的民主作风。当我们提及对他们一家三口的钦羡之意时,范女士笑着纠正说,“儿子说了,凯美瑞是我们家新晋的荣誉成员,算上我先生开的那一辆,我们家应该是五位成员。”

  当我们问起小家伙给凯美瑞加冕“荣誉成员”的理由时,13岁男孩的知识面和冷静回答还是吓了我们一跳。“凯美瑞的配置超丰富,我们家买的是08款240G真皮豪华版,它有自动关闭功能的前大灯、遥控车门开启装置、车厢迎宾照明系统,以及多功能集成控制方向盘等标准配置。它除了一贯低调不失大气的设计,还新增了侧安全气囊、安全帘和发动机饰板。我爸说了,我家的第二辆车一定要配得上我妈的气质,让我妈妈开得舒服,也要照顾到我和妈妈乘坐的安全和舒适。”瞧这小家伙,不光对车子的配置说得头头是道,还会时不时地拉出老爸来佐证自己的观点。

  看着儿子兴致勃勃的给我们介绍他们家的“荣誉成员”,一旁的范女士接过话茬,“这款车真的很好开,2.4L VVT-i全铝发动机在同类车中处于领先水平,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输出平稳流畅。我先生周末时常会抢着开,我们家儿子也喜欢坐这个车,每次接他放学都很开心。另外让我特别满意的还有两点,一是7-8个油的油耗,几乎和经济型轿车有得一比,节能环保既符合每个公民的社会责任,也关乎我们家的生活成本;二是广汽丰田周到细致的服务,免去了我们用车的后顾之忧,开得放心、安心。”

  采访手记:

  两个小时的采访,在轻松的气氛中转瞬即逝。这次访谈,其实更像是和老朋友之间的轻松闲谈,斯文随和的范女士透着优雅和亲切,活泼聪明的男孩子则浑身的活力和朝气,停在咖啡馆外的白色凯美瑞干净整洁,和这对母子怎么看怎么般配。在行将结束采访,要求给他们拍照的时候,在我们的摄影镜头里,白色的凯美瑞,和这个家庭的氛围和气质如此协调和统一。那一刻的氛围足以诠释范女士一家健康、温馨又充满知性的生活方式,让人不羡慕都不行。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