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感受09款讴歌RL Acura讴歌"SH-AWD技术"

  2008年9月22日“Acura一路尚前 SH-AWD媒体试驾体验会”在烟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报纸、电视、网络、专业汽车杂志的媒体记者们受邀参加了此次试驾会,通过亲身驾乘,充分领略了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的魅力。


  全球首创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

  在诞生至今的一百多年里,汽车的转弯只能依靠转向操作这种方式。随着技术革新,汽车驱动形式从仅依靠前轮或者后轮的两轮驱动,逐渐进化到了通过将驱动力分配给四个车轮、进而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和驱动性能的时代。


  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是Acura(讴歌)独创的四轮驱动系统。相比其它豪华品牌的四驱系统,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的最大技术优势在于实现了汽车左右两侧的动力可变分配。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电子扭矩分配技术,除了实现前后轮的驱动力自由分配外,更实现了后轮左右两轮间的独立驱动力分配。左右驱动力分配可从100:0至0:100无级控制。这可以大幅度提高车辆在弯道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转向操作的精确度,提高驾控乐趣,可以说,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开创了全时四驱系统的新时代。


   这一先进技术受到了汽车研发业界的广泛追捧,据悉,某欧洲豪华品牌也开始学习Acura(讴歌)的先进技术,推出了类似于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的四驱技术。

  目前Acura(讴歌)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中,Acura RL与 Acura MDX都是这一技术的受益者。这两款车身负绝技,以出类拔萃的操控性能成为豪华车中的佼佼者。

 Acura(讴歌)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

  2009 Acura RL的SH-AWD系统

  RL搭载的SH-AWD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在30-70%之间可变,而分配给后轮的扭矩可以从100:0至0:100之间左右分配。新款2009 Acura RL对SH-AWD进行了大幅度改进。上一代RL搭载的SH-AWD系统在二档以下不能启动,而新款2009 Acura RL的控制参数允许在一档就进行后轮的左右扭矩分配。而且,前后轮,以及后轮左右之间的动力转换也更迅速、更精确。改进的SH-AWD系统优势在于准确性更高、响应更迅速、操控性更加稳定,当然驾驶乐趣也大大提高。


  Acura MDX的SH-AWD系统


  相对于RL的前后轮扭矩30-70%可变,MDX搭载的SH-AWD根据SUV的高车身特性进行了最佳调配,系统分配给前轮的扭矩最大可达90%,而后轮左右轮之间的扭矩分配仍是100:0至0:100。同时,与RL相比,系统采用了后轮始终比前轮增速1.7%的增速方式,使系统更加轻量紧凑化。

本田技术研究所上席研究员SH-AWD首席开发工程师芝端康二


  芝端康二 本田技术研究所上席研究员 SH-AWD首席开发工程师

  1986年进入本田技术研究所后,一直从事四轮驱动力控制的研究工作,1996年成功开发出汽车左右轮驱动力分配系统ATTS(Active Torque Transfer System),并搭载于第五代Prelude车型上;2000年,成功开发出可变齿轮比转向控制系统VGS(Variable Gear Ratio Steering),搭载在S2000车型上;2004年,开发出全球首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在当年问世的第四代Legend(即RL)车型上采用。

这一系统开创了汽车四驱系统的新纪元,成为新一代四驱系统的发展方向,SH-AWD的问世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获得了日本汽车领域最高荣誉的RJC年度技术奖,第四代Legend(RL)也因此获得04-05年的日本年度车大奖和最先进技术奖。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