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石油需求减弱影响车市

  声音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石油需求减弱

  国际油价如果降到100美元以下,则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就存在下调的可能。

  资深石油专家韩学功表示,原先有过测算,只要国际油价降到95美元,国内炼油企业就不会亏损。

目前,这一盈亏平衡点已经到来,但国内油价仍维持在6月20日调价后的水平。韩学功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比较低迷,尤其是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后,对世界经济是一次沉重打击。在未来一两年内,世界经济增速将可能放缓,这意味着石油需求也将减少。同时,中国需求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石油产业顶级专家丹尼尔·耶金最近预测,国际石油价格有可能会回落到80美元/桶。

  数字

  乘用车销量

  8月全部下滑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车市的总销量为43.43万辆,环比下降6%,同比下降5.4%。其中,8月国内轿车销量为33.53万辆,环比下滑0.9%,同比下滑4.6%;MPV的销量为1.23万辆,环比下滑18.3%,同比下滑28.7%;SUV的销量为2.89万辆,环比下滑15.8%,同比下滑0.8%;其它交叉车型销量为5.79万辆,环比下滑22.3%,同比下滑5.7%。

  速览

  国家电网筹建

  电动车充电站网络

  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不久前国家电网公司已经发文,明确支持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大城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

  据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的一位负责人披露,在几大城市的首批充电站建成后,将成为“示范运行”的纯电动汽车补充电力的基站。而要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则尚需国家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批准。

  据悉,由国家电网筹建的首批“示范”电动汽车充电站,服务对象不仅仅是纯电动公交车,还包括未来商业化前景更大的纯电动轿车。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建一家充电站所花成本,大约在25万-30万元人民币之间。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