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运动大于舒适? 试驾另类绅士名爵MG7 AT


  在汽车行业,运动与舒适永远是设计者追求的两个极致。运动大于舒适?或许,在MG名爵看来这是永恒的定律。不错,运动永远是要大于舒适的,就像面前这款MG7 AT,即便换上了看似强调舒适性的5挡自动变速器,MG也不甘心放弃自己“让心跳加速”的运动原则。

  毫无疑问,MG7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一位另类“绅士”,因为只有它才会在强手如林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单靠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打拼天下——要知道这个级别的受众不论从哪方面讲都是偏好没有离合器的驾驶方式!

  事实上,MG名爵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面前的这款MG7 AT配备的10模式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正是瞅准中高级别轿车市场最大的蛋糕而来。


  英伦高性能轿车始终是MG名爵追求的方向,这成就了MG7和MG7L带有浓重英国味道的流线形雪茄状车身,而MG名爵显然认为这一经典造型无需过多改变,因此MG7 AT的外观与之前的MG7几乎如出一辙。新的网格状进气格栅配上前后镀铬的饰条,使MG7 AT的长相更加运动。张扬的轮毂则延续自原有车型,配合复古的4圆环前大灯设计和贯彻全车的圆润边角,MG7 AT依然给人稳重略带张狂的感觉。

  车内的风格依旧,乳白色的仪表盘、经典的英式时钟、代表奢华的桃木仪表板,无一不让人体会到浓郁厚重的英伦风情。当然,最吸引我的是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杆,这也是车内最显著的改变。为了体现运动特性,MG7 AT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杆依然采用类似手动变速器的设计。车内的升级还包括了定速巡航功能的添加。另外,手中的钥匙也是升级的内容之一,折叠的设计取代了原有的简单样式,更符合中高级别轿车的身份。


  MG7 AT的动力单元没有过多改变,熟悉的1.8 T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仍然得以应用,118 kW的最大功率,215 N•m的最大扭矩,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骄傲的地方,很多竞争对手的同排量发动机也能达到甚至超过这种动力指标,但事实上,对于一贯强调运动的MG,偏于运动的顺畅输出却与其它产品截然不同。怠速下的MG7 AT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噪声抑制。涡轮增压的好处之一就在于将扭矩充分迸发的时机提前,在转速2 000 r/min时,MG7 AT的扭矩就接近极值。如果此时感觉不够畅快,将挡位调整至运动模式,变速器的降挡动作马上变得“粗暴”起来。些许的迟滞并不能让驾驶者感到不快,因为就在你抱怨变速器“智商”的时候,轰鸣的发动机声和身旁被超越的车辆已经证明了挡位的调整。


  根据厂家的介绍,这款来自日本爱信公司的变速器曾经搭载在许多耳熟能详的车型身上,比如沃尔沃S80、萨博9-5、欧宝威达等。而MG7 AT的这款变速器具有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冬季模式、巡航模式、两种热模式、两种上坡模式、手动模式、滑行模式共计10种换挡策略。事实上,我们可以化繁为简地将之归纳为带有运动、冬季模式的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因为其它模式驾驶者只能通过感知体会,并不能人为执行。


  智能的变速器带来了较低的油耗,MG7 AT 90 km/h等速油耗不足7.5 L/100 km,排放更是达到了国Ⅳ标准,应该说,这台全铝1.8 T发动机与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搭配在动力、节能和环保的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与之前的手动挡版本一样,MG7 AT一样配备了全新升级的由莲花公司专业调校的底盘系统,特点是在高速行驶时具有很高的平衡性,给驾驶者带来高度的安全感。这套扎实的底盘及悬架,使得MG7成为同级别中最具操控乐趣的车型之一,且更适合中国的路面状况。首先悬架的设计格外扎实,甚至在许多时候会让人觉得生硬得有些不够舒适,然而,相比乘坐方面付出的代价,你能得到的乐趣显然会更多。一旦驾驶MG7 AT驶入山路,Z型纵摆臂双横臂后独立悬架的优势马上显现出来,不论是直路还是高速过弯,它的车身稳定性都格外出色,配合厚重、精准的方向盘手感,沉稳的悬架在过弯时所表现出的良好寻迹性和必要时的支撑感不仅使车辆的姿态轻盈、受控,对侧倾的抑制也适时、到位,这让MG7 AT极限姿态的出现时机总是晚于驾驶者的预料,提高了驾驶信心。

此外,制动系统中的ABS+EBD也由5.7版本升级为更高的8.0版本。

  MG名爵的产品正在逐步丰富,从增加了变速器的MG7 AT身上,我们依然可以看出上南合作后,双品牌战略的路线——荣威典雅、舒适,MG名爵运动、激情。AT变速器让MG7的车系得以完整,那些瞅准MG7却因为不习惯“右手和左脚”频繁动作的消费者可以重新将目光收拢回来,更何况这款变速器依然保持了运动大于舒适的MG风格。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