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杨军虎:上汽非常重视名爵品牌

杨军虎:上汽对名爵很重视 共享大众通用经验

  名爵的差异性定位并不意味着小众市场

  搜狐汽车:实际上大家提到MG这个品牌的时候,有一个感觉,感觉这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车,不知道杨总有没有什么办法在品牌推广方面解决这个问题?

  杨军虎:MG这个品牌,包括品牌的积淀、我们的传播,它属于跟目前汽车市场上相比较是一个差异化的、或者说是彰显个性的品牌,所以给大家感觉它是一种小众情感的车。

有这么一种小众的情感、小众的诉求、或者差异化个性化的诉求,这是这个品牌今后发展的一个方面。

  但另外一个方面,它的发展是不会把大家往小众车小众产品的方向去带。

  在今天汽车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的时候,这么多品牌竞争,你不去寻求差异化,不寻求你的定位点,是没有立足之地的。毕竟你不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必须诉求更与众不同的差异。这使得我们的这种产品定位本身是比较窄的。但是不是说定位窄,今后发力形成的市场就一定是小众市场?我觉得这首先是两个方面会有差异的。

  小众情感,实际上我们分析了目标客户群之后它是有这样一个诉求,希望与众不同。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与众不同的想法,随大流可能是慢慢随着经济的发展,随着每个人的生活条件和自己事业成就的发展,越来越被我们的目标客户群所摒弃掉,所以是一种小众情感的诉求。

  但是我们认为它的发力或者满足的目标市场会形成主流车型的发展方向。这个发展方向一方面在市场上要去做这样的事情,围绕着我们的消费者心态去挑战、或者是追求、或者是进取,这是很多消费者里面显得非常强烈的心态。同时在产品的准备上我们是一种全系列的产品,能够满足各种需求。

  有一种心态,有这样一种精神诉求的人,在社会属性里面又会分成很多层面。比如说大学毕业工作一两年,或者有点家庭条件的想买台车、不能买到我们的最高档的车,或者没有消费能力消费非常个性化的产品,可能买一个入门级的车,但是有这样的精神诉求,当他选定了3SW这样的车型之后可能随着他的个人成长、经济条件的允许,他会换我们的中级车。我们后期推出的一些中级车。

  当然工作了五六年有一定的积蓄之后可能会买一个中级车。当取得更多的成功之后,经济条件更加允许三口之家了,可能会买我们的7系中高级车。当他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可能又希望家庭拥有第二台车甚至第三台车的时候,可能会去享受我们TF带来独特的自动敞篷中置后驱双门双座,提高它的回头率或者给他的生活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层面,可能有去选择TF车的想法。

  我们的全系列从一个人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好,从他的生活道路发展也好,他可以追寻MG名爵各个产品平台产品系列,都能满足他不同的成长过程中的需求。但是放大到整个社会层面我们就可以看到,是在不同的社会属性人群中我们能够满足他。通过小众的情感带来可能是会更宽泛的社会属性层面人群的满足,或者是我们在定位的时候定位的精神诉求上是比较窄的,但是它的社会属性层面是非常宽泛的。

  一方面提高产品在这个市场中的竞争力,把它的定位定的相对比较窄,发力才能发的比较大。通过产品的满足,满足这样一系列的诉求。

  我想我们在目前的运作上如果能够运作得比较得当的话,我想它一定能够成为一个主流的品牌。但是不是说形成了主流的品牌就一定是一个大众车或者是一定成为大路货的产品?不是一个大路货的产品,但是它会满足各个社会属性的人群。

  市场竞争不能如我们所愿什么人都能满足,我做一款车什么都能兼顾,现在是兼顾不了,不能去兼顾。我做TF就是这么一个窄的定位,这是我们汽车产品非常典型的特点,围绕成功人士,或者从成功到更大成功不断进取的人,他买车自己开为主。我们的MG7系以自己开为主,80%—90%的时间是自己开这款车,这个车的产品定位到它的设计一定围绕驾驶座这个人的感受去开发这个产品,而不是兼顾副驾驶,兼顾后排,一家子都很舒适,那一定要牺牲主驾的人,驾驶的感受就会下降。后排的人怎么办?开发7L,它的产品会越来越细分,满足不断日益增长的消费者的个性化的口味。

  我们的市场传播更多围绕MG名爵刚才你讲到要把一个小众情感的诉求变成一个主流的产品、主流的品牌。要有很大的量的支撑的话,我们首先在传播上面抓住自身的特点优势,就是要强调MG名爵可以给你带来英国汽车文化的享受,还有英国现代的运动激情的感受。像这样一些主题,而且通过很多营销方面的互动方式,包括跟英国的一些运动结合,跟消费者之间互动关系的结合,不断彰显名爵品牌的特点和个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军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