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自主车拟年产30万 荣威名爵共线生产

  19日,上海汽车(6.15,0.56,10.02%,吧)(600104)自主品牌临港基地落成投产。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该基地目前主要投产上汽自主品牌荣威550汽车,并计划生产下一代荣威750汽车以及发动机项目。

明年开始,名爵品牌部分产品也将在此共线生产。

  至此,上汽自主品牌体系建设初告完成:临港基地将与仪征基地、南京浦口基地一起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

  上汽也将面临迅速扩张的自主品牌车产能和下游销量能否匹配的挑战。负责上汽自主品牌车的执行副总裁陈志鑫表示,今年国内车市呈现“前高后低”,目前虽处“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却也无大的销量上升势头,上汽自主品牌车的销量计划与大众通用不同,每个月都在修改,销量增长需要逐步爬坡的过程。产能的扩张和产品销量增长不可能完全匹配,肯定有一个磨合过程。

  三大基地定位各异

  目前上汽在自主品牌车的推广上不遗余力。陈志鑫表示,作为国内最早组建合资企业的上汽,多年来虽然在合资合作上受益匪浅,但 “还是深刻发现,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在谁的手中,谁才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

  临港基地总投资29亿元,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发动机等五大车间均是全新建造,陈志鑫表示,临港基地在未来30年均会保持技术和工艺的领先。临港基地的投产终于使得上汽“自主品牌战略”得到了产能保障。

  年初上南合作后,上汽拥有了两大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新车型上市明显加快。上半年,荣威7501.8T、荣威550、名爵MG-TF跑车和名爵跨界车等众多新品密集上市,其中有的车型上市期间间隔仅仅十余天。

  陈志鑫表示,今后上汽自主品牌三大基地中,浦口基地将主要担负小型发动机和自主品牌A级车的生产,计划明年达到15万辆产能;仪征基地的产能拓展空间不大,目前已经开始满负荷生产荣威750,年产能5万辆;临港基地将担负生产荣威550、荣威750、名爵等多种品牌和车型,预计在2010年前达到15万辆。届时,上汽旗下自主品牌车将达到年产30万辆以上的规模。

  自主品牌车是未来

  上汽在自主品牌车的建设上投入巨资,自主品牌的成败关乎上汽的未来。上汽总裁陈虹年初表示,今年荣威锁定的销售目标是48000辆,名爵的目标是16000辆,销售金额拟达到80亿元,“如果今年能达到上述目标,则会实现盈亏平衡,明年将在这个基础上实现盈利”。

  但据报道,荣威系列1-6月份仅仅销售8200辆,落后于市场预期。上汽半年报承认,由于2季度以来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明显下降,公司自主品牌由于新产品推出延期,销量未能达到预期的阶段目标,也成为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的重要原因。

  不过,随着荣威1.8T和荣威550以及MG新产品的推出,上汽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大幅好转。招商证券研究员汪刘胜也认为,上汽荣威虽然上半年销量虽然落后于年初预期,但随着新车550上市,全年荣威系列产品总体销量将接近3万辆。尤其是此次在临港基地投产的荣威550,在整体低迷的车市中表现优异,乘用车联席会上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在1.8T发动机的中级车型中,荣威550单月销量2546台,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新冠军。

  广发证券分析师汤俊认为,公司自主品牌定位中高端,避开了自主品牌的价格战,但是目前产品的市场保有量不高,品牌溢价能否支撑产品目前的定价,取决于公司对品牌的进一步推广力度以及市场对品牌的认可。

  上汽乘用车公司销售部总监金蕾表示,除非一年内原材料有大幅降价,荣威550厂方今年内肯定不会降价。陈志鑫也表示,由于销量迅速,目前荣威550的3000多张新增订单的车主要提车还需等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