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杨军虎:上汽非常重视名爵品牌

杨军虎:上汽对名爵很重视 共享大众通用经验

  上汽非常重视MG名爵品牌

  搜狐汽车:谈到荣威的问题,大家关心“上南合作”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差不多将近十个月的时间,荣威和名爵的融合问题以及怎么区分的问题,从您这十个月的感受来看,进展怎样?

  杨军虎:这十个月下来,我感受有这样几点,第一点名爵和荣威的品牌差异化定位是非常清晰,不像原来没有融合之前各搞各的。

这两个品牌之间因为作为第一款车都是源于MG罗孚的平台,不管是媒体还是消费者都有这样的疑虑,这两款车是不是重叠打架?上南合作之后,两个品牌差异的定位是非常清晰的。

  主要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品牌做了不同的定位,瞄准不同的市场,这是非常清楚的。

  第二,我们针对的目标客户群都是不一样的。

  第三,我们所瞄准的核心竞品和主要的竞品是完全不同的竞争对手。

  第四,后续推出的产品也是围绕着品牌定位围绕着目标客户群围绕着竞品推出的不同产品。

  通过这十个月,不管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应该能越来越深感受到,特别是当我们的MG 3SW和荣威的550推出之后,这两个品牌的差异在拉开。

  对于上汽发展自主品牌是非常难得的事情。两个品牌在各自的市场上去拼搏,这样上汽会在自主品牌板块上得到最大的受益,得到最大的效果。在这个过程当中,两个品牌进行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这是上南合作十个月下来非常清晰的一点。

  第二个感受,上南合作之后因为上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公司,世界五百强,也是中国汽车企业的领军企业,对于长线产品的规划是非常科学和非常清楚的。所有的产品规划按照步骤往前走,从研发到工程到投资到整个制造,这个过程完全按照步骤在走。

  我们的后续产品,实际对于名爵来说,会考虑到中国和海外市场,今后名爵推出的每款产品都是一个全球的产品,在国内和欧洲都会同步上市,非常清晰。

  在明年、后年、大后年我们都有全新的产品推出。

  在名爵这个品牌的定位上立足于名爵这个品牌中的目标消费人群,立足于我们的核心竞品去开发全新的产品。没有上南合作的话我们难以想象的有这么一个完整清晰的产品规划,这是需要很强的研发实力、资金实力和双品牌运作的经验和实力,这是另外一个方面。

  第三点感受,上南合作之后,我想通过名爵今年以来的TF、3SW和7系AT产品的推出,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上汽集团、上海汽车对MG名爵这个品牌的重视。而不是像过去很多谣言传的那样,名爵在国内不做了,或者说哪个产品专攻海外了,完全用事实来说明是如何重视名爵这个品牌,而重视名爵这个品牌体现在目前是以国内市场为基础的全球化战略。没有国内市场为基础怎么谈全球化战略?

  通过一款款产品的推出这样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上汽对名爵的重视,“上南合作”增强了整个社会对于名爵这个品牌的信心,只有对这个品牌有信心,大家才会购买这样一个耐用品。

  可能上南合作这十个月能说明这三个问题。一个就是名爵作为上汽两大高端的自主品牌之一,国内也是唯一的两个自主品牌的差异,相互之间能够形成互补。

  另外长期的规划,使得长期的产品规划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品牌的规划导致到产品的规划。

  第三,树立名爵这个品牌的信心。这个品牌信心是逐步在加强,我想你们可能也会有比较深的感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军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