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陈志鑫:临港是上汽自主品牌发展的里程碑

  “荣威,荣威,扬我国威!”9月19日上午10点,在上海汽车临港基地总装车间,员工们喊着口号,夹道迎接新生儿——在临港降生的第一辆荣威550驶下生产线。

  简短、朴素的落成投产仪式标志着上汽在国内的第三大生产基地正式上马。
就此,临港基地将与仪征、南京两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

  上汽分管乘用车业务的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临港基地的建设,在整体布局上实现了“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全面体现了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和高质量这“四化一高”的设计理念,并在制造管理、节能环保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他说:“临港基地是上汽自主品牌发展的里程碑,是上海汽车工业坚持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展现。”

  陈志鑫介绍,临港基地建成后,上汽未来的产品生产将采用平台化战略。南京基地将成为上汽的A级车制造基地,明年将有一款装配小型发动机的荣威轿车投产。临港基地将成为上汽的中高级车制造基地,主要生产B+、C-车型,目前除了投产荣威系列发动机和荣威550之外,还将生产下一代荣威750,明年会有一款B级的名爵也放在临港生产。这两大基地之外,目前生产荣威750的仪征基地未来将生产双龙品牌的车型。陈志鑫说,平台化战略是发展方向,但不会一刀切,目前在南京基地生产的名爵7系不会搬迁到临港来。

  临港工厂厂长黄建英告诉记者,临港项目总占地面积是120.71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67.85万平方米,总投资29亿元,初期规划年产能为15万辆。该厂的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发动机等五大车间均是全新建造,生产设备采用国际一流的技术与工艺,并且强调“技术先进、适度超前”的规划理念,能够确保未来30年的领先性。

  记者在参观工厂时看到,节能环保是临港基地的一大亮点。整个工厂建设了一个能源中心,集中供应公共动力,各车间通过强制通风取代了全车间的空调,油漆车间和锅炉房采用天然气作为绿色清洁燃料。需要强调的是,油漆车间的工艺设计和设备选用都从环保出发,车间采用废气焚烧净化技术,严格控制废气排放,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而且面漆、底漆上全部使用水溶性漆。此外,油漆工艺还采用了无铅电泳、无铬钝化,排放的废水由废水处理站集中处理。

  临港基地位于上海东南,长江口与杭州湾交汇处,与洋山深水港隔桥相望,具有海运、铁路、公路、内河、空港“五龙汇聚”的独特区位优势。它的落成为上海汽车跨出国门,征战国际市场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