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多数人的选择 小型车八月销量前四名

  买车,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绝对是件大事,往往需要一家人聚在一起仔细商量、在众多产品中精挑细选好一阵——瞅外形、看动力、量空间、比配置一番,才能最终确定一个目标。

  不过呢,我们还有一个比较取巧的方法,就是看看大多数群众都选的是什么,充分的“发动群众,信任群众”——销量上的成功,一定程度反映了它在品质上被广为认可。

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今年8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名前四的小型车选择。

  通用雪佛兰 乐风/乐骋——1.2L车型更省油

  价格区间:6.99万-10.19万

  8月销量:8302辆

  8月份的销量冠军,由挂着通用雪佛兰车标的韩裔两兄弟摘得,8302辆的成绩较第二名多了近1/4。出身大宇家族的两款车,原本只是作为两厢/三厢车型互为补充,难免有些“左右互博”的尴尬。不过随着乐骋改为大嘴造型、并增加了1.2L车型,进一步拉大了两者的差异,进而使得它们有了占据更大市场份额的资本。

  相比乐风偏于稳重中庸的三厢造型,两厢的乐骋给人感觉更加时尚小巧,大嘴造型和上翘的前大灯也让其看上去多了一份张扬,更容易讨好年轻消费者。而在内饰方面,新乐骋全面移植了现款乐风的设计——既节省了研发设计的费用,降低了模具成本,也提高了内部配件的通用率,进而节省了一定的养护费用。

  上深下浅的双色材质,除了1.6L的两款劲黑内饰版车型使用黑色装饰外,全系均搭配雀眼木纹装饰条,在丰富的层次中充满了豪华感。并且使用大量圆形设计,为车内融合了不少时尚动感元素。

  乐风与乐骋一直最为人所诟病的,便是它的高油耗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次新乐骋特别推出了1.2L车型。新的1.2L发动机能够输出64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与112Nm/4400rp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看并不比1.4L发动机差多少;而厂方公布的油耗数据也十分诱人,百公里仅消耗4.7L,真正是辆能够“放开”开的城市代步车。发动机差多少;而厂方公布的油耗数据也十分诱人,百公里仅消耗4.7L,真正是辆能够“放开”的.

  与1.4L车型与1.6L车型有D16五速手动与日本爱信Aisin Warner生产的四前速电子自动两款变速箱选择不同,1.2L车型配备的只有一款Y4M五速手动变速箱选择。其挡位行程短,手感顺畅,在城市中驾驶起来轻松而不乏乐趣。

  在乐风与乐骋之间,我们更推荐选择乐骋:其外形更时尚动感,内里空间变化灵活,而且还有更丰富的动力选择。尤其是1.2L车型,其经济的油耗使得其更适合作为一款城市代步车,而且目前在市场上还有1万元的优惠,裸车预算不到6万的朋友不妨重点关注一下。

  天津一汽 夏利——长青的性价比之选

  价格区间:3.38万-4.58万

  8月销量:6700辆

  夏利也是我们熟悉的老车了,自1986年9月30日以“ CKD ”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到如今,它已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走过了22个春秋。并在18年中始终保持经济型轿车销量第一的位置。

  当然,如果只是原地踏步,夏利是不可能有这么强的生命力的,内外的不断改变成就了夏利如今的成绩。新推出的夏利N3+,外形上虽然称不上有多么时尚新潮,但造型大方、比例协调,也比较耐看;并且有两厢与三厢车型多款选择,能够满足各种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车内的造型设计虽然没有改变,只是配色改为更为简洁的浅色搭配,给人感觉温馨,更接近家居风格。

  新夏利N3+的最大改变还是在动力系统方面,搭载了全新1.0L 3GA2发动机,最大功率48千瓦,最大扭矩89牛米——推动仅815kg的车身还是绰绰有余的。最大的提升还是在环保方面,能够达到国IV标准。

  上海大众 POLO——高品质的“德国小坦克”

  价格区间:9.08万-13.3万

  8月销量:6125辆

  POLO也已上市多年,这款来自德国的“小坦克”依靠着家族传统——“扎实”的造车理念,至今仍在车市中行得“风生水起”,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在POLO身上,无论从内到外,你都能轻易找到“VW”的影子,这就是大众一直强调品牌影响力的成果:外形上,前脸的一体式U型中网是最为标志性的“大众设计”;轮廓饱满,没有过多的尖锐棱角,配合简洁有力的线条,勾勒出大众一贯的干练与自信,自然而然给人以一种安全感。

  内饰设计出于市场定位的考虑,两厢版的劲情舍弃了劲取内饰上大范围使用的仿桃木装饰,改以金属风格的装饰点缀,车内在保持德系车大气沉稳感觉的同时也不失年轻动感。

  车内严谨的做工,也是POLO一直为人所称道的地方:用料在同级车中都属于一流水平,尤其是在细节处理上的精细更是让人无可挑剔。不要被它传统简洁的内饰设计所迷惑,其中有不少注重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比如中控台上的卡片槽、可调节伸展性杯托等等等等。绝对是个低调的实用派。

  空间上,POLO的轴距达到了2460mm,身高一米八的乘客坐入车内,前排的空间表现比较理想;后排头部空间还好,腿部空间就要稍差一些了,仅能达到“够用”的级别。劲取的后备箱达到了420L;而劲情的后备厢比较小,仅有250L容积,但配合可以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应对一家三口人集体出游的任务,也没有太大问题。

  POLO采用了新一代1.6L发动机,与上一代最大的区别是每缸气门增加到了4个。除动力提升外,新POLO在发动机上的改进还涉及到了利用静音链条替代了老车款使用的正时皮带;发动机控制系统版本升级为Bosch M E7.5.20(C2的系统为Bosch ME 7.4.5)。有1.4L与1.6L两种选择,对于动力要求比较高的朋友自然是要选择1.6L,而如果仅是日常生活代步,1.4L的发动机就完全能够胜任了。

  与之配合的有5速手动变速箱与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两款选择。而后者尤其有吸引力,其一般都是装配在更高级别车型中,这台变速箱会根据油门的深度决定合适的档位,驾驶起来非常轻松,而且紧密的齿轮比也保证了油耗经济性。

  在入选的四款车中,POLO配置较为丰富,自然定价也不会很便宜。技术先进、高品质、高安全性是它的主要卖点。推荐给那些对品质要执着要求的家庭消费者。

  广州本田 新飞度——既继承了上一代的优点,也延续了部分缺陷

  价格区间:8.68万-12.98万

  8月销量:5931辆

  新飞度今年7月2日上市,8月份的销量就达到了小型车的第四名,这个势头不可谓不猛啊,但只要稍稍了解一下它,那您绝不会觉得这个成绩只是侥幸。

   作为飞度的第二代产品,飞度与前一代产品相比,在外形上摈弃了老款卡通式的外形设计,线条更加激进硬朗,棱角清晰;锐利的三角形前大灯不再圆滑;六边形的中网也以更为刚硬的棱角组成;车头依旧短小但更加饱满——整个前脸虽依然残留着几分老款的影子,但硬朗大气的风格更有第八代雅阁的神韵。

  而发动机方面,新飞度将原有的1.3L发动机增加了i-vtec技术,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而1.5L发动机则沿用老款,只是通过提高转速将最大功率也从79千瓦增加至了88千瓦。

  相比较而言,新飞度的1.3L发动机对于那些只是需要一款代步车的用户来说更具性价比——它足以满足推动这辆小车驰骋的任务,在油耗与排放上也更具优势。

  另外一个新飞度在动力系统方面的变化就是放弃了老款的CVT变速箱,改用了5AT变速箱,在实际使用时的表现如何,还有待进一步的测试结果。

  内饰设计也有颇多让人惊喜的亮点:别致的中控面板巧妙地将各种功能区分开,并用两个小液晶屏分别显示着空调与音响状态。这些时尚而带有几分科幻色彩的设计组合在一起,让人有进入太空舱的错觉。

  新飞度同样延续了上一代产品在车内空间上的优势——轴距较老款增加了50mm,身高一米八七的编辑坐入车内都显得十分富裕,在乘坐空间上的表现不比一些紧凑型车差。

  后备厢拥有380L的储物容积,还可以通过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充,后排座椅坐垫下的空旷使得座椅放倒后是一个平整的平面,更利于放置大件物品。

  点评:

  虽然新飞度延续了老款在节油性与空间上的优势,甚至还有所加强,但也依旧有部分问题没有解决——为了追求车内空间而设计得过于单薄的座椅,极大的影响了乘坐舒适性;而老款就存在的刹车偏软问题也依然没有得到改善。

  不过从整体来看,新飞度仍是一款性价比突出的实用之选:硬朗时尚的外形能够为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所接受;充裕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增加了i-vtec技术的1.3L发动机,低价格、低油耗、足以推动车身的动力输出,非常适合那些追求经济性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