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机制驱使下的礼仪 加拿大交通管理办法

    不知不觉已经在国外8年了,每一次回深圳都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说到城市,就不能不提交通,刚回来时我还是国外的思维方式,深圳交通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大家不是在开车,而是在马路上进行球赛。

开车的用尽球场上的办法去“逼”、 “抢”、“卡位”,要是不小心出了问题就等交警裁决。行人也不甘示弱地加入,他们以熟练的脚法穿行着,令我这个观众目瞪口呆。在深圳呆了一段时间,也不时开车上街,我才初步了解到深圳交通管理和国外的区别。

  区别一新手考牌方面和驾驶方面的不同。在国内新手考牌是在特定的地点进行路考的,没有任何突发事件及行车压力。而以加拿大安大略省为例,考牌分三个阶段,一是笔试,在笔试合格后给与G1驾照,也就是临时驾照。在通过一年并完成规定的开车课程后才可以参加路考拿G2驾照。G2驾照的考试是一般路面的行驶考试,真实路段,真实情况。考生往往会碰到各种各样不同的突发事件,甚至会遇见堵车。教管在车内通过对考生在真实路面上的表现来打分。如果你有5个大失误就会直接不及格,再重考。过完这关才可以正式上路,但还跟正式驾照不同。再经过一年驾驶后,又要进行最后的路考。主要是考高速公路的驾驶。经过三次路考基本已经是可以非常熟练驾驶,对路况判断和突发事件处理也熟练很多。所以在国外新手上路跟老手的区别不大。

  区别二车辆强制性保险的区别。很多人认为国外行驶文明是素质高的原因,其实往往是通过不同法规和牵制措施的结果。在国外,车的主要开销一个是油钱,一个就是保险。车辆强制保险是通过你的年龄,车的类型,驾车时间和事故率来计算的。当你满一年的保险后保险公司会根据您的行驶情况和事故率来进行再次定价。如果您在一年中没有违规,保险往往会减少;如果您在本年中“劣迹斑斑”,甚至有交通事故的话,保险公司就会提升保险而且幅度很大,我见过最多有300%的保险,甚至可能所有保险公司都不敢对你承保,那你只好把爱车停在家里了。在这种机制的驱使下大家都会比较礼让和遵守规则。

  深圳的交通问题,虽然不能完全硬搬国外,不过可以借鉴国外创造出有深圳特色的做法。经过深圳人近30年来的不断努力,深圳的城市建设已经不亚于海外任何一个大城市。如果能在交通问题上也不断地改进,我想深圳将会真正进入世界上最发达最文明的大都市的行列。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