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休闲度假避开人潮 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这座城市里有着那么一批忠实的自驾人群,他们乐衷于开车出游,追求自由,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新鲜空气。在自驾的过程中,在远离城市的空旷郊野,释放压力,舒缓精神。喜欢自驾的人也大多富有冒险精神,敢于挑战未知,懂得享受探索的乐趣。

细致的出发前准备,路途中困难的克服,回程后的成就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自我价值。

  自驾出游早已蔚然成风,往年的一些路线也已被人们开腻味了,而且游客众多。今年涌现了很多新的自驾线路,在往年的经验基础上,主推休闲度假,避开人潮。在国庆来临之前,本刊择选出两条长线和两条短线,大家不妨以作参考,早些准备起来。

  短线自驾

  桐庐芦茨土屋住主题套房

  行车指南:上海-杭州绕城-南段杭新景高速出口上杭新景高速-富春江出口下-左转富春江方向-浦江/芦茨方向-到“钓台”路右转-直行后左转过“电厂大坝”-右转往芦茨方向-约4公里后路过一座桥,桥上有“芦茨土屋”标识,过桥走到底即是。

  单程时间:约3个半小时

  单程里程:290公里

  花费:2500元左右

  住宿:风格迥异的土屋套房,设施一应俱全。土屋真正建造在富春江畔,在露台上望去就是它的青山绿水。由于房间少需求多,尽量提前两周预订,房价在500至800元不等。

  不容错过的景点:说实话来此就是发呆休闲的,最好在午后躺在露台的躺椅上晒晒太阳,下午乘小船到江上打鱼抓虾,傍晚在江边吃烧烤。第二天,可驱车到附近的4A级国家森林公园白云源景区和严子陵钓台,这两个地方离土屋车程都在30分钟内。

  值得去的理由:这是非常特别,也是最新的一条短线自驾。芦茨土屋不同于一般的农家乐,更接近于欧洲的乡间别墅;只有八套房间,既有东南亚风格,也有地中海风情,体现出主人的设计巧思。

  江苏南通尝美味江鲜

  行车指南:外环A20转到A12(沪嘉高速)-9公里后转A30-行进4公里至A5(太仓沿江高速方向)-看指示牌至苏通大桥-下桥后在35号出口下(南通南、海门、S336)

  单程时间:一个半小时

  单程里程:90公里(从A12起至南通南出口下)

  花费:2000元左右

  住宿:南通是江苏省较为富足的一个沿江小城,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别墅、酒店,旅馆都可选择。

  不容错过的景点:南通博物馆、狼山风景区、亚萍购物广场买土特产,或到金蛤岛度假村钓鱼、泡温泉;还可去海上“迪斯科”,在海滩上踩文蛤,放南通特有的风筝。

  值得去的理由:南通这座不为人知的小城市,随着苏通大桥的开通,会越来越被人知晓。自驾可把分散在各地的景点串起来,南通的江鲜也非常出名,且消费便宜。

  中长线自驾

  福建厦门玩漂流

  路线:上海-江西鹰潭-泰宁-三明-连城-永定-南靖-厦门-宁德-上海

  行车指南:

  ①沪杭高速(A8)-杭州绕城(宁波方向)-杭金衢高速-浙赣高速(厚梨高速)-鹰潭出口下;②鹰潭上浙赣高速-转京福高速-泰宁出口下;③泰宁上京福高速-三明出口下;④三明上G205-连城转G319-龙岩-S203转S309-永定;⑤永定上S309转S203回龙岩走G319-南靖;⑥南靖上G319-厦门;⑦厦门上福厦高速在福州转福宁高速-宁德出口下;⑧宁德上同三高速-甬台温高速-杭甬高速-杭州湾大桥-沪杭高速(A8)-上海

  时间:8天,可根据兴趣调整行程。

  全程:3000公里

  花费:4000元

  住宿:随处都可找到各式酒店、旅馆,小宾馆居多,即使是国庆假日,也无需提前预订。

  不容错过的景点:龙虎山景区、泰宁镇、大金湖、上清溪漂流、安贞堡、初溪土楼、南靖土楼、鼓浪屿。

  值得去的理由:游人少、风光美、干净方便,晚上在山顶上搭个帐篷就能看到满天繁星。一路上的景点,例如泰宁的大金湖和上清溪、三明的安贞堡都是格外幽静的地方,适合想要修身养性的人群。

  山东威海穿行海岸线

  路线:上海-连云港-蓬莱-烟台-威海-成山头-日照-上海

  行车指南:

  ①A12-沿江高速-苏通大桥-沿海高速-徐连高速(港口方向)-连云港;②连云港上沿海高速-同三高速-栖霞出口下转S211-蓬莱;③蓬莱上S264-烟台(70公里)-烟威高速-威海(88公里);④威海上S302-成山头;⑤威海上烟威高速转同三高速-日照出口下;⑥日照上同三高速-沿海高速-苏通大桥-沿江高速-A12-上海

  时间:7天,若从上海驾车直达日照只需6小时。

  全程:2700公里

  花费:10000元

  住宿:酒店宾馆应有尽有,建议选择经济实惠的民宿(20人/晚)。

  不容错过的景点:连云港渔湾风景区、连岛或花果山风景区、蓬莱景区、张裕卡斯特酒庄、成山头、日照鲁南海滨森林公园。

  值得去的理由:虽是一条常规旅游线路,但并未有出现人满为患的景象,可以一路穿行海岸线,看美景,吃美食,适合不注重景点,主张休闲舒适的人群。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