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徜徉天地间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游记

  这年头流行什么呢?自驾车游!这年头爱好什么呢?祖国河山!本人在上月才买了辆双环SCEO,就一直想着穿越呼伦贝尔草原,感受大兴安岭林区!总之,就是把自己折腾的全身酸痛,忘记工作带来的烦恼,最好是几天下来,起不了床的“自虐式”行为感触。终于在和老婆的商定下,把孩子交给父母(并答应给二老买很多土特产),好不容易有了个自由支配的五天,一个只属于二人世界的两天。在经过一天的疯狂采购后,睡了一晚踏实的美梦!好了,不啰嗦了,一早开着我心爱的双环SCEO上路了。


  在祖国的最北方,有一片中国最大的草原——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最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500多个星罗棋布的湖泊,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一直延伸至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

  31个少数民族,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珍贵的历史文物古迹,回味无穷的地方风味,又为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增添了色彩。


  来到这里才感觉到这里夏季气候宜人,空气净透,是避暑度假的胜地;开着双环SCEO,听着腾格尔的天堂,和妻子说着古代的成吉思汗,确实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在被誉为“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有一个“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盟惟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著名旅游景点。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此游牧,成长壮大,繁衍生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经过与各部落的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他利用这里的资源和无数骁勇的骑士,完成了统一大业。

  在路上,我的双环SCEO表现一直不错,因为路况不是太好,抓地力和操控性很好,尤其是动力性,就像老婆说的那样是头“非洲狮”!汽车每过一处放牧的地方必定迎来羡慕的目光,是看我们呢,还是看车呢,不知道,确实双环SCEO漂亮大气的造型和内涵着那重成吉思汗的霸气够吸引人的!

  蓝天白云衬映出双环SCEO俊朗的造型,弯弯河水体现着双环SCEO的越野豪情,茵茵绿草呵护着双环SCEO的环保之心,群群牛羊彰显着双环SCEO的现代文明,点点毡房烘托着双环SCEO独领风骚的傲姿,袅袅炊烟讲述着双环SCEO的一路奇观!我和老婆在双环SCEO的车旁,坐下来静静品味呼伦贝尔这个世界上少有的绿色净土和生灵的乐园。

  清新宁静,置身在美丽的大草原之中,令人心胸豁然开朗。或许晚上我们会切身感受围着红彤彤的篝火跳起安带舞,那嘹亮悠扬的蒙古长调伴着直至梦想飞来。

  8月北上,开着双环SCEO与家人相约呼伦贝尔!让蓝天白云放飞心情,让草原的篝火点燃你心中无限的热情和美好的希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吉思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