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汉诺威车展将开幕 中国参展企业数超美国

  来自汉诺威国际车展(IAA)主办方的消息说,第62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将于9月25日~10月2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展览和贸易交流会,本届展会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也在增加,将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参展。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我国的参展企业达到68家,高于美国的65家,也大大高于日本的19家。

  68家中国企业将参展

  “本届商用车展在参展企业和展会面积方面都将创下新记录。”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马蒂亚斯·威斯曼日前对来自欧盟国家的200多位记者说,“与上届车展比,我们又取得了新的飞跃。目前,已经注册的参展商有1986家,超过上届的1556家。展会面积为27.5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10%。

  到本报截稿时为止,本届汉诺威商用车展的近2000家参展商中,有客车参展商72家、卡车参展商82家。789家参展商来自德国,来自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的参展商有100多家。来自中国的参展商数量是非欧洲国家中最多的。

  记者在参展企业名录中了解到,我国的参展商以零部件供应商和贸易及技术交流企业为主。如山东潍坊埃锐制动系统公司、江苏常州市唐德国际贸易公司、一汽山东汽车改装厂、北京东晟全联国际会展公司和深圳市凯卓立液压设备公司等。

  IAA的展会准备工作非常细致,仅参观手册就有德、英、中等19种语言的版本。IAA方面的负责人预计,展会期间,来自德国的参观者将占79%。国外参观者中,来自欧盟国家的将占到61%。

  研讨交流关注新兴市场

  据德国当地媒体分析,展会期间比较受关注的研讨会和交流活动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关于发展中国家市场潜力的交流会。二是全球商用车巨头高层人士发表的主题演讲,比如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安德鲁斯·汉施乐的演讲“可持续货物运输的节能型商用车”、曼公司董事长海卡·萨幕森的演讲“道路运输中的信息与安全技术”。三是体现商用车最新技术和设计理念的交流活动,包括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和其他机构联合举办的专业活动、2009年拖车创新奖评选等。

  据了解,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将组织多项关于新兴市场的活动,包括印度特别项目、俄罗斯专场交流会和土耳其市场特别活动。

  俄罗斯是目前全球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是东欧地区6吨以上卡车的重要市场,去年6吨以上卡车销量达到15.2万辆,同比增长48%。俄罗斯方面对本次展会特别是俄罗斯专场交流会非常重视,俄罗斯汽车行业协会(OAR)和俄罗斯国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联合会均将派高层代表出席专场交流会。俄罗斯汽车行业协会总裁、俄罗斯最大商用车企业Kamaz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瑟尔吉·考格金将到会并发表演讲。

  据了解,俄罗斯专场交流会得到了东欧经济关系委员会的支持。最近几年,俄罗斯和德国的汽车业贸易和交流活动发展迅速。去年,德国对俄汽车零部件出口额同比增长30%,达到15亿欧元。5年前,这一数字仅3.7亿美元。有德国权威机构预计,2012年,俄罗斯零部件市场规模将增长50%,达到90亿欧元。

  值得关注的活动还包括,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其他机构联合举办的“欧洲教育与培训的和谐是对德国商用车技术的分裂还是协同”、“手工业及速递行业的持续性城市交通———小型商用车在气候保护、安全问题和每日服务于大众之间的徘徊”等。

  让商用车进入更多人的视野

  本届车展的口号是“商用车:供我们所有人上路时使用”。IAA主办方认为,商用车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不仅限于汽车专业人士或商家。为了培养商用车技术人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还设立了最佳设计奖,为获奖的年轻人提供进入跨国公司实习的机会。主办方还将推出价格优惠的家庭套票,目的是让商用车走进更多人的视线,增加和普通公众的沟通。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