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买车便宜养车贵 润滑油轮胎等配件涨价

  进入9月,虽然车价继续走低,但养车成本却在不断攀升。继年初汽车零配件价格上调之后,近日,多家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宣布,再次调高旗下产品价格。

  润滑油涨幅最高达26%

  9月初,壳牌宣布全面调整车用润滑油产品线,涉及的品牌包括汽机油-喜力、柴机油-劲霸和摩托车机油-爱德王子。

在更新技术和包装的同时,价格也上涨了5%-6%。壳牌润滑油中国销售总经理谢光明声称,这仅相当于成本上涨部分的2/3,不排除以后还会涨价。

  稍早些时候,雪铁戈(CITGO)宣布,从9月1日起,对公司出厂的所有品牌、包装规格(也包括散装)及所有等级润滑油品上调价格,涨幅为18%。雪铁戈称,润滑油品价格上涨主要受基础油、添加剂、包装材料及运输成本等上涨因素影响。

  和雪铁戈同时涨价的还有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最高涨幅也达到18%,涉及所有品牌及非品牌的润滑油(包括常规润滑油品及合成油脂类)。

  几乎与此同时,雪佛龙(Chevron)建议其各大分销商上调润滑油脂价格,涨幅在18%以上,于9月8日有效执行。

  而在此前,康菲(ConocoPhillips)和BP嘉实多(Castrol)已经在8月份上调产品价格。BP嘉实多(Castrol)在6月18日上调过价格后,8月4日再次修订其公司润滑油产品价格,对其所有车用润滑油、工业润滑油及其他辅助性产品价格上调26%。康菲从8月27日起正式执行调整后价格,上调幅度在16%以上。

  轮胎全线涨价 最高涨一成

  除了润滑油,部分轮胎也开始了二次调价。

  美国固特异公司宣布,从9月1日起,固特异公司旗下所有品牌,包括固特异、邓禄普(Dunlop)、Kelly-Springfield的乘用车、轻卡、中型卡车用轮胎全面调价,价格上涨10%。

  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则从8月份开始,把旗下品牌轿车用轮胎、卡车巴士用轮胎的价格上调了7%-10%。普利司通(中国)表示,虽然今年3月曾对旗下品牌轮胎进行过一次价格调整,但之后原油、天然橡胶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幅度超出预期。基于这些原材料在轮胎成本构成中的比重,公司的生产成本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尽管公司已采取加速原材料采购国产化进程、提高生产力等措施,努力缓解成本上扬带来的影响,但是还不足以抵消这个数量级的涨幅,所以不得不采取价格调整的措施。

  米其林(中国)更是早在6月就开始了今年的第二次涨价。包括米其林中国旗下的三个品牌:米其林、回力、百路驰等产品,依据不同规格,涨幅达到3%至7%。

  同时,一些仍然持观望态度的轮胎企业表示,将视原材料价格上升的幅度及市场反应而定,不排除未来的几个月内也加入到涨价行列中。

  今年年初,受原油、天然橡胶价格的持续上涨影响,韩泰、锦湖、普利司通、固特异、横滨、米其林等轮胎品牌陆续对旗下轮胎价格进行了上调。

  汽车价格不会水涨船高

  那么,由各种零配件组成的汽车,是否面临价格水涨船高的局面?我们判断,厂家完全有能力控制成本,将各种涨价因素内部消化,不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先看成本控制。汽车零配件价格上涨,主要针对的是零售市场,对于汽车生产企业这样的大客户,采购计划都是全年签订的,零配件供应商不会轻言涨价。

  今年以来,虽说市场持续低迷,但汽车仍是现代制造业中的利润大户,统计数据也显示,汽车业的效益是行业平均值的两倍多。成本的增加只是挤压了单位整车的利润空间。

  延续多年的汽车降价潮,让汽车生产企业只能采用节约成本、压缩采购价格、本土化生产来消化,不会轻易转嫁给消费者。汽车制造成本的增加还会继续,而销量才是缓解成本压力的关键。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