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稳住消费者油价恐惧症 汽车厂商出新招

  近日,陆风汽车推出了一项名为 “冰封油价”的促销活动,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陆风汽车宣布从2008年9月15日至2008年10月31日,购买陆风X6或陆风风华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油价涨多少,陆风补多少”的保证,并且最长可获得长达2年的油价冰封期、万元的现金补贴。

这在国内油价不断高涨的今天确实非常引人瞩目。

  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跌至90多美元的低价,但是国内的油价却很难有下跌空间。首先,目前国内油价距离国际原油价格尚有一定差距。其次,国内油改呼声不断,但是难有实际动作。加之本次国际油价下跌是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这种影响能够持续多长时间尚无法预计,但是从长远看,原油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其价格必将不断攀升。因此,部分权威机构预计,国内油价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会保持只涨不跌的态势。

  而油价的多次上涨,将直接对私家车用户产生影响,造成了人们不敢开车,不敢买车的怪现象。在美国老牌生产大排量的汽车公司销量大减,甚至有地方出现私家车主弃车步行的情况。在国内,各种真真假假的节油秘籍在网络上流传,有些车主甚至不惜以牺牲爱车寿命为代价来节省汽油,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而为了迎合消费者对油价上涨的顾虑,许多厂家纷纷推出了相关的促销活动。例如克莱斯勒开展的“买PT漫步者送千元油卡”活动以及奇瑞A5开展的“买车就四千油卡”,而东风日产、标志、马自达等也纷纷跟进,以买车送油的活动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有部分厂商为了在高油价的压力下提升销量甚至提出垫付车款的口号,消费者只需支付一半整车费用,一年后再交另一半,期间产生的银行利息全部由经销商承担。凡此种种都是厂商为了针对高油价背景下用户对购车的犹豫心理而开展的促销活动。但是总体而言,这样的促销活动只是变相的降价,治标不治本,并不能完全打消消费者的顾虑。

  在这个时候陆风开展的“冰封油价”活动却出了一个奇招。陆风汽车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特点,只要车主购买了陆风X6或陆风风华就能够首先预支2000到3000元不等的“安心油贴”。此后如果油价上涨,则能够享受半年(陆风X6)或一年(陆风风华)购买当天的油价。陆风首先给“安心油贴”这个看得见的利益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同时就获得优惠。而更重要的是,购买陆风这两款车型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半年到一年的购买当天油价。这一招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让消费者在购买陆风汽车之后能够消除对油价上涨的担心,安安心心地享受驾驶生活的乐趣而不必日日为油价上涨提心吊胆。一个活动,两手高招,兼顾了消费者的眼前和长远利益,同时为消费者的钱包和心理考虑。这样的活动直接击中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顾虑,让人印象深刻。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陆风汽车这一招不仅是为消费者分忧,同时也能提高陆风汽车的美誉度。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其两个系列汽车的销量,更加能够吸引到足够的眼球,获得更多的曝光率。再加上陆风X6和陆风风华系列本身的操控性能和节油性现在已经得到了一定的认可,多管齐下,不得不说陆风汽车走了一步妙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