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用洗车卡从ATM机盗38万 四案犯全部落网

  8月初,福州有一伙人留着长发,穿着黑色服装,戴着鸭舌帽和墨镜,频频到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每次都取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金额。银行保卫部门调出监控录像后发现,这伙人竟然用医院就诊卡、洗车卡取款。因无法辨认他们的面目,这起案件被福州警方私下称为“黑色幽灵案”。

  经过侦查,8月9日,福州警方破获了此案,4个案犯全部落网。当日11时许,专案组在银行保卫部门的配合下,在晋安区王庄支行处,将正在ATM机上窃取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曹某基当场擒获。30分钟后,在该地点,警方将前来接应的犯罪嫌疑人施某辉逮着。随后,追捕民警又抓获了首犯林某雄和他的老乡邱某,并当场缴获电脑、读卡器及伪卡等一批作案工具。

  据警方介绍,林某雄今年30岁,平潭人。几年前,他偷渡出国务工。其间,他认识了国际诈骗集团的成员,并学会了利用电脑、刷卡机、读卡机制作假银行卡的技术。

  今年初,林某雄在国外被当地警方遣送回国。在遣送站里,他又认识了偷渡客施某辉和曹某基,三人商量着回国后准备“大干一场”。

  犯罪嫌疑人供称,5月初以来,正值旅游季节高峰期,很多外国游客到中国旅游,林某雄等人就与境外犯罪分子取得联系,获取了大量国外银行卡客户的个人信息。他们准备利用这些信息伪造国际银行卡。

  此后,林某雄租了一套单元房,作为制造假国际银行卡的工厂。他老乡邱某也加入其中,帮助制卡。而施某辉等人在福州街头收集了大量被人废弃而带有磁条的医院就诊卡、儿童计免卡、汽车洗车卡、各类会员卡等。

  8月2日开始,林某雄将得到的客户信息输入到台式电脑里,通过读卡器等犯罪工具,把客户信息输入到收集到的医院就诊卡等废磁条卡里,做出国际银行卡。林某雄在每张卡的背面标注卡号及密码。随后数天,这伙人戴着鸭舌帽、假发套、墨镜,身着奇装异服,在福州市区各银行ATM机,频频利用其伪造的国际银行卡窃取数额不等的人民币。

  从8月3日至9日,林某雄等人共制成伪造的国际银行卡212张,使用成功100张,先后取走现金168笔,合计人民币38.8万元整。日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福州检察机关逮捕。(强振超 毛建忠 江方方 张洁)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