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8月日本及其海外汽车产量均现两位数跌幅

  日本8家主要乘用车制造商发表的数据显示,8月份,8家车商合计的国内产量同比下降了11.3%,海外产量下降了16.9%,双双出现两位数跌幅。

  数据显示,丰田公司(不含大发和日野)由于北美和欧洲共有5家工厂削减了生产计划,其海外产量下降了18%,为29.5646万辆,1997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两位数跌幅。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丰田的亚洲产量也下降了3.5%,在中国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7%。

  本田由于削减大排量车的生产,其海外产量下降了2.3%,为20.9277万辆;日产由于削减了在美国的SUV生产计划,海外产量下降了6.1%,为16.9166万辆;铃木由于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市场销量减少,海外产量下降了10.2%,为9.5033万辆。

  8家主要车商中,只有大发和马自达海外产量保持增长,由于在印尼市场旺销,大发的海外产量同比大增74.3%,为1.0653万辆;马自达增长了1%为2.1066万辆。

  在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中,除马自达外7家主要车商均为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日本主要车商国内外产量普遍大幅下降,反映出全球汽车市场在高油价和金融危机的双重作用下处于低迷状态。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