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800公里自驾当心缺油 出行必带油装备

  这两天,太原车友周强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开始为“十一”长假出游作打算。经过反复比较,最终的行程确定在中国版图的西北方向——宁夏,准备体验一下大西北的沙漠风情。

  出行

  周强是个自驾游爱好者,虽然平时也常常开车出去旅行,但这次与以往不同,要去的地方距离太原800多公里,而且要跨过山西、陕西、宁夏三省区,这么远的路程让周强心里没底儿,这对于他和他的桑塔纳(参数图片)2000来说,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于是周强请教了一位4S店的技师王坚师傅。

  “缺什么不能缺‘油液’即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王师傅笑着说,有备才能无患,在出行前准备一些“油液”放在车上,关键的时候会派(图片)上大用场。

  王师傅解释说,虽说到了秋季,但是有些地区的气温仍然偏高,车内零部件损耗也大,特别是对年头较长的车子来说,发动机机油泄漏或机油泵压力不足的情况时有发生,机油的补充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刹车油较容易吸收水分,特别是到南方的车友应该注意,那里的空气比较潮湿,刹车油容易被稀释而失去最佳效果。因此,如果感觉刹车明显变“软”,就应该及时更换刹车油。

  对于汽油来说,王师傅的意见是:除了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千万不要让车辆的油表指针到底了再去加油,现在生产的新车都采用电动汽油棒以及油量电子感应器,要注意让它们浸泡在汽油里散热;如果油量太低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排气系统的含氧感知器,这些零件都不便宜,所以剩余油量在1/3时,应及时补充,切勿超过底线才去加油。

  还有就是在偏远地区,油品的品种不一定齐全,妥协的办法就是“就高不就低”。如果你的车子加的是97号汽油,恰巧当地没有此标号,可以加93号汽油代替,但是需要补充一些瓶装的添加剂,以增加抗爆性,千万不要用90号汽油替代。

  另外,对一些高档汽车的自动变速箱油、差速器油等也要关照一下,这些机油虽说是终身免更换的,但这些部件的上端一般都有气孔。当涉水时,水会通过气孔进入自动变速箱或差速器内。虽然进水并不会马上引起车辆故障,但是时间长了会导致严重的损害。为此,王师傅提醒车友:出行前,如果车辆就有过涉水较深的经历,如水面浸没车门下沿,最好让维修人员仔细检查。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