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远山近水自在游 金秋自驾出游开什么车?

  今年没有了五一黄金周,十一黄金周就显得格外珍贵,好不容易熬到一个七天长假,是该好好放松一下身心的时候了,特别是有心自驾出游的朋友们,不管是远游还是近玩,都少不了一部自驾车的相伴。因此,考虑选择一部适合的车型,是出游前的必要准备,驾着一部舒适的车踏上旅程,才能更好地享受黄金周假期里的快乐。在这里,我们要推荐四款在金秋之际适合自驾出游的车型。


  ◎纵情天地 畅快无界 --天语SX4

  作为国内第一款跨界休旅车,天语SX4两厢在长假出游之际,可以有充分的发挥空间,其跨界休旅的特性将在出游中一展无余。一大家子人自驾出游,车内空间一定要宽裕,不仅要求乘坐舒适,而且还要求能带上足够的出游行李。天语SX4两厢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一点要求,和普通的家庭轿车相比,采用五门掀背式天语SX4两厢空间很宽绰,能够轻而易举地容纳更多的东西,而且天语SX4的车顶较高,采用折叠座椅设计,空间利用率能够得到很大程度地提升。


  天语SX4是一款典型的cross车型,它拥有轻量SUV的高底盘,最大离地间隙达到175mm,在同级车中无可匹敌。在面对郊外复杂路况时,天语SX4能够展现良好的通过性,游刃有余。同时,天语SX4两厢富有crossover车型的强健精悍风格,一路驰骋在户外,一定能满足动感一族的多元化生活与个性化需求。

  在动力方面,天语SX4搭载采用VVT技术DOHC直列四缸M16A发动机,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的特点,动力输出更为顺畅,经济省油表现更佳。值得一提的是,天语SX4两厢采用了TECT安全车身设计,高刚性的座舱结构配合6个安全气囊、ABS+EBD+BA等全车安全防卫科技,让天语SX4两厢安全性能表示出众,为安全出游保驾护航。

  此外,天语SX4的高座姿座椅设计非常适合一路长时间的驾驶,不但不易疲劳,而且舒适协调,前方和两侧的视野都很宽广。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天语SX4不仅功能上非常适合自驾出行,而且油耗方面运用长安铃木先进的省油科技,实际百公里油耗只有6升多。 无论从外观、空间、动力还是油耗,天语SX4都不愧为自驾出游的首选车型之一。


  ◎自在空间 时尚出行--骊威(劲锐版)

  骊威劲锐版也是一款非常适合驾车远行的车型,空间充足是它的优势,如果你想带上更多的行李和户外玩乐的设备,骊威劲锐版都都能将它们一一备纳入腹中,需要的时候再全盘吐出。这款定位于小型交叉的乘用车,既具备了时尚靓丽的色泽和造型,宽大的空间,也新增许多运动气息和跨界色彩,比如黑色车侧大包围,粗犷的轮眉、全包式前后保险杠设计、现代感十足的前格栅等,都使骊威劲锐版看起来兼具了肌肉感和运动感。

  如果你黄金周出行的目的地不是非常遥远,涉及大多是城镇、郊区或者乡村小路,那么选择骊威劲锐版就足足有余了。


  ◎一路激情 驾控乐趣---福克斯两厢

  如果选择福克斯作为自驾出游的工具,那么以运动操控性能著称的福克斯两厢一定会让你的行程充满驾驭的快感。福克斯两厢是如今两厢中热门的车型,充满了欧洲的时尚风格。驾车出行后背行李厢容积可以达到385L,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达到1245L。1.8升发动机带来91.4kW的最大功率,使得它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一些相对艰难的路段。从这个角度看,福克斯两厢也是自驾出游的理想选择。

  不过,因为福克斯两厢厂家建议使用97号汽油,所以如果你自驾出游的目的地是比较偏远的地区,那么就要小心了,一般偏远地区可能没有97号汽油,这时你得未雨绸缪,准备一个大号备用油箱,以备不时之需。


  ◎放心旅途 安全相伴---东风日产逍客

  驾车出游少不了要推荐一款SUV车型,因为难免遇上荒郊野外时,就不用担心没法前进了。在这里,推荐一下来自东风日产的逍客。拥有SUV造型的逍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硬派越野车,但是优良的底盘通过性加上一套自动化的四轮驱动系统,只要不是特别险恶的路况,逍客都能轻松应对。况且你在户外行驶时,如果突然来了兴致,只要将其四驱系统设定在“LOCK”挡(锁定4驱模式),就能体会到在城市公路上无法体会的驾驶乐趣。

  在安全方面,逍客通过了过硬的欧洲的Euro-NCA安全测试,随着车速的提高,能够感到EPS的明显介入,帮助驾驶者更好地控制汽车,确保驾驶时转向稳定、车头指向准确。这无疑提高了举家出游的安全系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其他车型,如果选择了驾驶逍客出游,就要多考虑一下油耗问题,为此多准备些油费是必需的。

  无论是天语SX4,骊威劲锐版,还是福克斯两厢和日产逍客,选择驾车出行,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也各不相同,根据自己的出游计划,选择适合的车型,才能拥有一个快乐惬意的黄金假期。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