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沃尔沃研制仿生避撞汽车 2020年前完成

  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工程师正在对非洲蝗虫进行研究,拟在2020年前研制出一款能够模仿蝗虫在高速飞行状态下避免相撞的新型汽车。

  据阿根廷《21世纪趋势》周刊网站日前报道,这一设计旨在将蝗虫的视觉系统应用到汽车中,从而使汽车变得足够“聪明”,能避免撞到行人或发生其他交通事故。


  沃尔沃公司安全预防部门主管乔纳斯·埃克马克在一份公告中说:“如果我们能够发现蝗虫避免彼此相撞的原因,就能设计出类似的程序,使我们的汽车避免相撞。”

  然而,想要开发出与大自然不相上下的技术并非易事。埃克马克表示,公司还需要进行多年的研究才能将蝗虫的飞行原理运用在汽车上。

  目前,沃尔沃公司已研发出一款行人避障装置,有望在不久后正式推出。此外,该公司已将“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安装在其生产的XC60型汽车中,这一系统能使汽车在前面的车辆急刹车的情况下突然制动。

  埃克马克说:“尽管"城市安全系统"与我们对蝗虫的研究没有太大关系,但我们相信这是汽车避免碰撞的重要一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