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环保局研究报告 六成市民希望限行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环保局近期进行的《绿色奥运专项调查项目研究报告》显示,六成北京市民希望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等环保措施。而在奥运期间,市民亲身感受到了蓝天白云的美好,并给环境整体质量打出88.5的高分。


  调查显示,“绿色奥运”的理念在市民中有较为广泛的认知度,仅有0.5%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听说“绿色奥运”。84.7%的北京市民认为,北京已经兑现了“绿色奥运”的承诺。同时89.4%的人表示“绿色奥运”对于自己环境意识的影响很明显,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丢弃等环保行为已成为日常生活习惯。

  市民还通过此次调查给奥运期间的环境质量打分,其中环境整体质量打出了88.5的高分,生态绿化打出了88.2分,公众空气质量的评分达到了87.6分。除此之外,水环境、垃圾处理和声噪音的评分也分别达到84.6分、83.8分和82.5分。

  对于奥运临时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九成左右市民认为效果明显。在八项临时保障措施中,机动车单双号是市民认为最有效的临时保障措施,93.1%的市民感受到了单双号限行所带来的道路畅通,以及因尾气排放减少而使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

  重污染企业停产限产和进京大货车绕行也是市民认为较为有效的临时保障措施。

  官方表态

  交管 违法上路随时抓拍

  本报讯(记者吴狄)市交管局李少明表示,从10月11日开始,交管局将加强管理和严格执法,对违反限行规定出行的车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违法进入禁限区”的规定处理。交管部门将主要依靠非现场监测系统和电子监控系统,随时抓拍违法上路的车辆,进行号牌自动识别。“目前已经具备这样的技术条件。”同时,民警在路面执勤过程中,一旦发现违法上路车辆也会现场执法。

  交通 出发点是百姓健康

  本报讯(记者吴狄)针对“机动车限行是否涉及对私人财产侵犯”的疑问,市交通委委员王兆荣表示,该措施在前期研究中已经给予充分考虑,限行的出发点是为了市民健康,同时也是为了管理好城市。(记者张太凌)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