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巴黎车展 > 08巴黎新车资讯

Volt电动车量产版 汽车电气化时代的先锋

  万众期待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量产版车型在巴黎国际汽车展上举行了欧洲首发仪式。Volt电动车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行驶超过60公里的里程,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

  “Volt电动车是通用汽车对未来承诺的标志性符号,”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说。

“它所采用的创新型技术是汽车行业对今天和未来的能源环境挑战所作出的回应。”

  因功能而设计的外型

  量产版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设计源自2007年底特律车展首次亮相的Volt概念车。

  由于空气动力学设计对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通用汽车的设计团队为量产版Volt电动车提供了非常注重空气动力学效率的设计。在概念车上广泛应用的诸多设计元素也被充分移植到量产版Volt电动车上,包括封闭式的前格栅、运动型车身、车身尾部以及外后视镜设计等等。量产版Volt电动车流畅的弧形前脸设计、楔形的进气格栅不仅在外形上十分美观,并且在功能上能够使空气更加容易进入车内。而在车的后部,锐利的尾部线条和精心设计的扰流器可以加速尾部气流的通过速度,而大幅度倾斜的前挡风玻璃和后窗玻璃的设计则有效地减少了空气阻力和气流紊乱所产生的干扰。

  通用汽车的设计和工程团队在量产版Volt的设计过程中与通用汽车的空气动力学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合作,力图将这款电动车打造成为通用汽车在空气动力性能方面最为优异的车型之一。设计人员在通用汽车的风洞试验中对量产版Volt的前、后侧面板、后扰流器、侧视镜等部件进行了数百小时的反复测试。最终,空气动力性能的有效提升使量产版Volt在城市路况下零油耗、零排放的最大纯电动行驶里程达到60公里以上,实现了通用汽车的预期目标。

  在内饰设计方面,与传统四门轿车一样,雪佛兰Volt电动车为消费者提供了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环境以及出色的安全性。这款雪佛兰轿车拥有丰富的内饰色彩、灯光及装饰件选择,这是此前的雪佛兰车型所从未有过的。而现代化的控制系统、高档的材质、双液晶信息显示系统、触摸式信息中心和集成式的转换开关等先进配置则更体现了量产版Volt电动车的与众不同之处。

  量产版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高科技内饰性能包括:

   液晶仪表显示屏

   标准7英寸触摸式屏幕导航/车辆信息显示

   车辆内部温度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电子触摸式控制系统

   可选配的车载导航系统,以及可存储海量电子地图及音乐的车载硬盘

   标准车载手机蓝牙装置,支持USB/蓝牙的车载音乐播放器

   显示屏启动:驾驶室车门打开时车辆操纵杆及发动机按键自动点亮

  汽车产业的新纪元

  由于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车型种类——增程型电动车(E-REV),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示着汽车电气化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雪佛兰Volt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时,Volt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当电池的电力耗尽时,Volt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发电机来为车辆提供动力,同时还能够为车载电池组进行充电。而在电池组完全充足电之前,Volt可以依靠车载发电机来实现继续行驶数百公里。与传统的电池电动汽车不同的是,Volt电动车彻底消除了人们对行驶距离的顾虑,它可以使驾驶者完全不用担心由于电池电量耗尽而进退两难所带来的尴尬。

  雪佛兰Volt还可以通过标准家用220伏电源为车载电池进行插入式充电。Volt所具备的智能充电技术可以确保Volt的车载电池能够在3小时内完成充电。当然,如果电池电量没有完全耗尽,充电的时间也会相应地缩短。通用汽车的测算显示,在夜间为Volt充满电的成本要低于1欧元。

  更多的性能

  在行驶过程中,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确保车内非常的安静的同时,还能拥有充满激情的驾驶性能。由超过220个锂离子电池组成的电池堆为Volt提供充足的动力。Volt的电动系统可以产生大约150马力(110千瓦),370牛∙米的即时扭矩输出,从而实现161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较低的发动机噪声加上特殊消音材料的应用,使Volt拥有一个非常安静的驾驶环境。

  根据通用汽车的测算数据显示,使用价格为1.5欧元/升的汽油的普通车辆,每公里成本为12欧分,与其相比,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纯电动状态下的每公里成本仅为2欧分。在每天不超过60公里的驾驶里程时,雪佛兰Volt没有任何燃油消耗,也不会排放一丝尾气。由此, Volt每年可以节省约2,200欧元。据通用汽车预测,如果使用夜间电价计算标准,雪佛兰Volt每公里的能耗成本只有一辆传统汽油车型的1/6。

  预计针对美国市场的首批量产型2011版雪佛兰Volt电动车将于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厂投入生产,而车辆售价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