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40年维修专家经验谈:与汽修厂打交道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光临本期的爱车课堂节目。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已经渐渐的进入了寻常百姓家。汽车拥有量的增加,带动了与之相关的汽车维修业的蓬勃发展。许多车主在修车时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惑。本期《爱车课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汽车维修行业知名的专家胡建军老师和大家一起讨论与汽车厂打交道的诀窍。

    胡老师您好,这期《爱车课堂》我们来聊聊与汽修厂打交道的话题。那么首先需要明确一个问题,什么样的车况或者说什么样的问题更适合去修理厂?

汽车维修行业著名维修专家胡建军
汽车维修行业著名维修专家胡建军

  胡建军:你指的是汽车有问题以后,是去普通的修理厂好还是去4S店好。第一,汽车过了保修期以后,还是去普通的维修店比较好。汽车如果是某一种故障两三次以上,就变成习惯行为了。维修人员就变成了一种惰性。从我们接触4S这么多年以来,我们认为4S的综合素质,不如一些综合类的修车厂的技术人员的素质。属于一些疑难杂症处理不好的话,最好是到综合性的一二类维修店处理一下。因为他见到的各种各样的故障,每一次故障对他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故障,他有很多的现场经验来处理这些问题。

第三,为了省钱、节约时间成本、财务成本,过了保修期去一般的修理厂还是非常不错的。有一点是找一点自我感觉,作为车主来说,我说了算,要找到这种感觉还是去普通的修理厂比较好。就是我们有了问题以后,究竟去哪里,我有这几点建议。

  主持人:我理解您的意思是普通的修理厂遇到的情况比较多,而有很多是不同车型同时存在的,所以汽修厂这方面的经验积累会比其他维修场所多一些?

  胡建军:对。

  主持人:车主决定选择在汽修厂修车以后,他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具体选哪家修理厂,是不是规模大一点的相对服务会好些?

  胡建军:不一定。相对而言,并不是大的就好。大的管理成本高,问题也多。车主选择汽修厂有这么几个渠道:第一个是通过口碑,修理厂有很少做广告的,都是口碑宣传。第二个,咱们现在信息这么发达,可以在网上咨询。第三,亲身体验,包括你上几次当才行。我自己做汽修这么多年了,我为什么能够总结这么多经验,我同样也是上了别人的当,才能够明白应该怎样做。很多问题光靠别人讲,就像青年人成长,老师把自己的个人经验讲给他们,这个作用并不是很大,他必须自己去体会才能够琢磨出来,我应该怎么样做。所以,你要想选择比较合适的修理厂,你除了靠口碑、网上咨询以外。还要上几次当。这个社会的复杂决定了这个企业、这个行业是复杂的。并不是一盆净水。你到了修理厂以后,我们关键是考察一些文化氛围,因为一个企业的文化决定了这个企业的经营、服务,所以,考察一下他的文化氛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