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新轿车上牌今天起自编号

  本报讯 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小型汽车新车车主上牌时将可以自主编排车辆号牌。

  据介绍,自行编排号段的方法比“十选一”的方法多出60万个号牌。因此,群众会有充足的号牌号码资源可以选取。

  如果车主愿意当天取号牌,可以使用以前的方式“十选一”拍号,如果车主愿意自行编排号牌,则无法当天拿到号牌,车主如选用快递号牌的方法,最快可以在两天内拿到号牌。

  据了解,自行编排号段从“京N”开始,如果京N发放完毕,将按26个字母顺序向后延用,下个号段是“京P”号段。

  交管部门介绍,“十选一”方法和自行编排号段方法,哪个号段先发放完毕,哪个号段先延用下个号段。

  据悉,此次自行编排号段,只适用于小客车新车上牌,大客车和大货车都不使用此种方法。二手车过户也仍然需要使用“十选一”的方法。

  编码规则为:号牌号码共7位,后5位可由机动车所有人选取。其中,前4位必须有1位且只能有1位是英文字母(只能在N到Z中选择,但I和O不能使用),其他3位是数字。第5位必须是数字,不能是字母。(宁伟)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