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京都限行记!郭德纲最新“相声”?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叫G德纲。

  (就是司马刚砸锅那位侯先生的弟子)

  ——京城有一奇才、叫G德纲,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上炕认识娘儿们、下炕认识鞋。

  还有,上车知道关院门,下车能脚尖先着地——跟跳芭蕾似的没N样……

  (废话!下车脚跟先着地,那是脚崴了)

  ——前几天我在京都三环上飙车来着,终究没能飙得过那辆宝马,只能眼看着它在夕阳中绝尘而去,出一二三四环直奔五环!不是我的引擎不好,而是我脚蹬子坏了!

  (嗨,自行车呀)

  ——说到京都这些日子有些怪:我发现左邻右舍大爷大妈、小伙儿小丫头们不嚷嚷买房了,全改戏码了:准备腾间屋养奶牛的多了!

  (嗨、都是毒奶粉闹的,南京城里还真有买房送奶牛的!)

  不仅如此、咂摸买马或骡子代步的也多了?!——因为现在京都的马路上只有大牲畜和宠物、也就是咱们百姓所说的家禽呀、阿猫阿狗之类不限行!

  (绿色出行、返璞归真!)

  不过据我说、再堵车就连狗也得限行了!

  (好么、真的假的!)

  比如你出门得带狗牌、也就是脖子上挂上限养的狗身份证。

  (你别指我呀!)

  根据尾号每周分五组遛狗;当然了,公狗、也就是公家的狗、像警犬、护卫犬之类每周也歇一天、周末可以四处溜达撒欢!

  (干嘛不买驴呀)

  不能买驴,那玩艺儿一叫唤——大叫驴?多难听!噪音,罚!

  ——我来前门时听到道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您要先听哪一个?

  (好的!)

  好消息是——京都自打20008年10月11日后再也不堵车啦,天灵灵地灵灵、口吐莲花“哐哐哐”,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每周停驶一天显灵啦!

  (坏消息呢?)

  前一条消息是假的。

  (啊?)

  ——你想呀、20008年得1万多年以后啦!

  (好么,扯远啦!)

  ——记得我司马刚砸锅的弟子说过的名言吗?

  (哪句名言?)

  不想当厨子的裁缝不是好司机!

  (就这句名言呀)

  知道吗?京都有驾照的平头百姓已有600万了!汽车有320多万辆!这么说吧、京都大街上眼不前儿揪住了3个人就有一位是司机! (揪三位?你三只手呀).

  还有每凑5位就能摊上一辆汽车,归堆儿包圆儿了!

  (您卖冬储大白菜呢)

  那天,我们胡同逮着个偷汽车的贼,您知道那小子跟警察叔叔说什么:您逮我干嘛?

  (偷车还不逮你!)

  那小子说了:再给我几天,我就把胡同里堵得满满当当的汽车全都偷光了,马路上的车少了,胡同不堵车了,胡同里的人全都骑车挤公共汽车了,您说我这贡献不比限行管用呀!

  (呸!甭管限行不限行,先抓你个现行犯!)

  ——自打每周行驶一天以来、我……

  (等等,是每周停驶一天吧)

  噢、不不,改戏码了、层层加码,等街道大妈大婶传达到我耳根已经是不管三七二十八,还是……

  (打住!三七二十一,您打小数学就不灵吧!)

  噢、不不,就是三七二十八,简称“三八”!

  (听这话怎么这么别扭呀)

  马路上凡是冒烟吐气儿带轮儿的全歇菜了!

  (我还三九天呢,哪凉快哪歇菜去吧)

  要不说老话儿讲了:有困难要帮、没困难制造困难也要帮!索性每周礼拜八出行25小时、围着一二三四五环慢慢转悠呗!

  (您这都哪儿挨哪儿呀,越帮越乱,没事找事儿!这不更添堵啦?!)

  ——瞧一瞧、看一看,您是不知道,甭说二环边上我二大妈她七婶八姨的侄子的表姐了,也甭说我三四五环表姐的侄子的八姨七婶她三大妈了,全都是遇着限行后的两个消息了,一个是好消息,一个是坏消息,您先听哪一个?

  (坏消息!)

  大伙儿——估计每天得有八十万人都不开车了,马路上清净了不老少,公交车站台、地铁展台上人海了去了!——估计各位全得等公交车过日子了!可出了三环交通可就不便利了!

  (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白净的车不好找了、满世界趴活儿的可全活了!

  (嗨,黑车呀,不安全啊!)

  ——您还别说“突突突突”,(摩的啊!)前排就驾驶员一人,方向盘都跟别人不一样,平常都是圆的,他那是纯银打造、长的、两头弯下来

  (哦?摩的)

  ——反正大小也是个的士!一开起来,整个京都冒黑烟,交警直喊:长老,收了神童吧!要不然,也30%封存了您呐!

  (什么30%,100%取缔!)

  ——为了配合每周停驶一天,我跟领导说了每周五天工作制改革了:有一天我不上班了,可奖金一分钱不能多。

  (啊、胆子够大呀!)

  我还跟媳妇说了一天不喝水、不吃东西,不拉屎撒尿!——停驶嘛、就来个全活儿!

  (您这是打座闭关,成神仙啦!)

  要不是争不过你,我早跟你翻脸了!

  ——俗话讲了:两口子不一定感情好,感情好不一定是两口子;相声大师不一定会说相声,歌星不一定识谱;这管路的不一定认路!这管百姓事儿的不一定懂事儿!

  (掌声鼓励!吁——)

  ——我给我自个儿和D云社买了5辆好车——奥迪、奥迪的直系嫡亲它二大伯的亲侄儿:奥拓

  (奥迪跟奥拓扯得上吗?)

  我们得为百姓乐活乐活,也就是为构建和谐社会干点儿嘛呀,5辆三手和四手奥拓!这样每周就能天天上路了!当然企事业单位可以整5辆奥迪2.0——就是那种老亏机油、后备箱成天备着机油桶、带环的“计生委”专用车。街道上再不济也采购5辆韩国现代雅士利代步,您……

  (打住,什么雅士利,那是问题奶粉!那是雅克西!什么呀,雅绅特!)

  噢,就是那个北京现眼、说不降价又降价,出尔反尔、……表面光的韩国车!

  ——听说了吗?就在刚才、两条最新消息!

  (先听坏消息!)

  本市所有车辆包括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摩的、三蹦子、自行车、三轮车、杂技专用独轮车、儿童三轮车、婴儿手推车、玩具车、少儿轮滑、以及轮椅(啊、还包括这些车?!)凡是带轮子出家门上马路的、按车牌号尾号或发票、收据尾号每天停驶一小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除外!

  (啊,不会吧,那我也赶紧买头骡子骑吧,那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3、2、1……

  (还倒计时呐、公共场合少这么大声吆喝、我憷得慌)

  好消息是公车、公用车100%“风存”啦!

  (真的?公车改革开始啦,欢呼……)

  欢什么呼!我还没说完呢,这是简称!

  (我还爱称呢!)

  有公车的企事业单位风传每周封存一天,简称“风存”!

  (嗨,这么个风传呀,30%?这不形式主义走过场嘛、谁来监督呀)

  以后是公车私用与私车“公”用、公私车混用相结合,个人倒是能有变现的补贴了、行政支出可就冒了。

  (够各单位审计忙活的,要知道全国每年仅公车消耗纳税人的钱就有三千亿!)

  ——走自己的路,想说谁说谁去吧……

  开自己的车,爱谁谁!想上路神仙都挡不住!

  (嘟嘟……手机响了!)

  哟,正说着呢,白宫来短信了,全是洋字码嘿、小布什找我,没啥大事儿,次贷危机闹的,跟我商量筹七万亿美元救市!

  (你呀?)

  ——这次美国金融大海啸我替美利坚人民总结出一条:信用卡是万能的?!但信用卡住了是万万不能的!尤其是为百姓办事得讲信用!

  为奥运咱百姓牺牲牺牲没啥、可平时过日子不能违背科学的发展观、为了个人官本位的所谓政绩、矫枉过正、过犹不及!京都的最主要空气污染是周边地区的大小排污企业——奥运期间停工企业带来的蓝天有目共睹,当然污染源还包括京都1万多个工地、N多没改造的冬季烧煤的煤炉子、是30多万早该淘汰的黄标车!人家东京纽约不比京都车多?以为在座的各位看官都是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呐、蒙谁呀!

  (掌声!扯远了,吁——)

  我就说嘛:北京的汽车每天停驶一周,那……

  (等会儿、好么,舌头捋直了,每天停驶一礼拜?没事吧您)。

  对了,每周停驶七天!噢,每七天停驶一周,噢,不对!

  (您想清楚了再说!)

  每周停驶一天!谁要不知道这事儿,谁就没吃过猪肉!

  ——听说了吗?就在刚才,又有两条最新消息啦!您是先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这回还是先听坏消息)

  那好,您听着:自20008年10月32日起至20009年4月0日,京都限行范围八环以内含八九十环!

  (你打靶呢!)

  限行时间0-24时,公车私车减征13个月养路费和车船税以及保险费、加油费、洗车费、桑拿费……

  (啊,这也减征呀,这不全乱套啦)!

  京都成了全地球、全太阳系、全银河系、全宇宙唯一的无车大都市!

  (那好消息呢?)

  由于采取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节能减排,北京大街小巷、城里城外、到处都是男女老少在走道儿!

  (好啊,不开车不坐车,全民健身运动呀)

  好是好,好恐怖!您想想:上千万人在街上晃?眼晕呀!就连超人也抑郁了!

  (啊,为什么?)

  这超人纳闷了:我超人跟常人唯一的区别难道就是把内裤当运动裤穿外边了!怎么满大街老老少少全穿运动短裤了?

  (吁——)

  ——散场大伙儿都别走啊,我请大家伙儿吃饭——谁去谁掏钱,而且按身份证最后一个尾数分成五组,有四组观众可以回家、有一组观众今晚得留在D云社打地铺了!得勒,没鼓掌的30%的留下,一准儿是公款请客消费!据我说啊——11月10日后京都出行又可能有限行新举措了:中外各色人等均按身份证或护照号码尾数分成五组,每周有一天甭出门上街!新生婴儿按出生证编号除外!大伙儿是愿意啊愿意啊还是愿意啊?我绝不强求!

  (吁——)

  ※本“相声”的素材来自各网站“刚丝”的记录,纯系娱乐虚构,如有“雷”同、请切切对号入座、爱转载不转载;此文为“辍笔”3个月后复出的开心“习作”而已,谨此说明。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