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北京二手车过户 原车主可保留原号牌

  日前,市交管局车管所公布了16项车管服务新举措。今天起,二手车过户时原车主可以保留原号牌。

  此外,车主办理车务手续时,持身份证即可,无需再带户口本;自编号牌的市民,当天无法领到号牌,但可以领取行驶证。

  市交管局车管所政委刘政特别提醒市民,办理车务手续的申请表,全部重新调整了式样。新的样表可登录交管局网站下载(www.bjjtgl.gov.cn)。

  -关于号牌

  二手车过户可留原号

  1.实施自主编排车辆号牌号码。在现有“十选一”选号方式的基础上,允许小型汽车新车上牌时机动车所有人按编码规则自行编排选择机动车号牌号码。

  2.扩大重新启用号牌号码的范围。由过去机动车报废后方可重新启用号牌号码,扩大到转移登记和其他注销的机动车,进一步满足群众留用原号牌号码的需求。

  3.二手车过户可保留原号牌。针对原车主在车辆过户后想保留原车辆号牌号码的愿望,交管部门将转移登记业务进行了调整。车辆在过户转移后,必须更换新的号牌号码,满足了群众对原有车辆号牌的保留权。但原车主必须在6个月内购买新车,而且使用三年以上。此外,二手车过户后,上新车牌必须使用“十选一”的方法。

  4.扩大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发放范围。对未销售的、尚未注册登记的、因科研和定型试验、车辆限值超出国家标准等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可以办理一定期限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关于改装

  车身变色无需申请

  5.车身改变颜色无需事先申请。如车主需要改变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不用再事先向车管所申请,可以在变更后10日之内直接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否则交管部门将按相关罚则进行处罚。

  6.扩大更换发动机选择范围。由过去的只允许更换同型号的发动机,调整为允许更换《机动车产品公告》选装范围内的发动机,方便车辆所有人对车辆变更有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