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刘金良:吉利未来3年将投放15款新车

  9月2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兼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在西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吉利汽车今年前8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7%,公司未来5年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最新的发展战略是“造最安全最节能环保的好车”。

  吉利1-8月销量增长27%

  作为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首先谈到了此次西安之行的一个重要目的:为金鹰两厢轿车在陕西上市揭幕。他对自己的产品很熟悉,金鹰的外形设计符合时尚潮流、空间大,最大的亮点是搭载吉利完全自主研发成功的自动变速箱,售价仅在6万元左右。

  对于吉利今年的销量,刘金良介绍说,上半年吉利汽车产销13万辆,实现了预期目标,继续保持全国轿车企业销量前9名的地位;今年5-8月国内车市略显低迷,但吉利1-8月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吉利今年的车型结构调整取得了成功,以金刚远景和自由舰轿车为代表的“吉利新三样”已经占到90%的份额,完全超越了优利欧、美日之星和豪情等老三样。其中的最大原因就是吉利去年开始执行的战略转型,目前正在由成本导向造车向技术导向、质量导向造车的战略转型。

  ■安全环保成为主要目标

  他说,李书福董事长要求吉利加强内功练习,做好战略转型。不少用户都知道吉利原先的理念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而最新的战略则是“造最安全最节能环保的好车”。作为一家仅有14年历史的自主品牌汽车公司,只有靠人才、技术创新才能实现新的模式。吉利汽车研究院现有员工2000多人,拥有多个技术实验室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他举例说,作为技术创新的体现,吉利先后研发出了CVVT(连续可变进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电子助力转向、轮胎胎压安全监测等新技术。8月份奥运会期间,吉利从英国引进的“伦敦出租车”作为一款高级车型,已经在北京率先投放。

  ■未来3年将投放15款新车

  作为吉利新战略的第一款车型——吉利熊猫将于11月左右在全国分区域上市。它目前正在进行10万公里的耐久试验,悬挂的就是去年吉利花360万元向全球征集的新车标。熊猫虽然是一款A00级车型,但是获得了C-NCAP安全碰撞测试的四星级评价、搭载全新高性能发动机和6安全气囊,在安全、节能方面争取超越同级车型,尾气排放也更清洁。

  刘金良最后表示,大家已经在年初的北京车展上看到,未来3-5年吉利将推出40款新车,其中15款会在3年之内上市,包括搭载1.5LCVVT发动机的远景轿车。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