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广州本田新思迪与新君威拿到准生证

  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导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工作移交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75批)的2008年第3号公告。

  从名单来看,此次公布的车型(文中仅涉及轿车)多为现有车型的小改款。

但同时,部分重量级新车的如约而至也成为了此次名单中的亮点。如广州本田新思迪上海大众被斯柯达命名为“晶锐”的Fabia、上海通用君威、一汽自主品牌奔腾的B50以及一汽奥迪采用最新款A4家族前脸的新款A6L。除此之外,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天津一汽、华晨金杯、吉利、昌河铃木、长安集团、比亚迪、奇瑞、江铃、一汽大发等企业也均有新车拿到准生证。

  ■ 广本新思迪

  思域归属了东风本田,所以广州本田在A级车领域暂时还是一片空白,因此广州本田新思迪增添1.8升车型来抢夺A级车市场就比较容易理解了。

  参照此前传出的泰国版本新思迪的照片,此次上榜的新思迪在外观上较老款更具动感、更加时尚。而从广州本田给新思迪定的代号上看,新思迪将舍弃目前的1.3升排量车型,将这个级别市场完全让给新飞度,而新添加1.8升车型,向同排量级别的A级车叫板。或许“跃级而立”并不只是第八代雅阁的营销策略。去年广州本田思迪的销量达到了68129辆,这一数据绝对有实力让该级别任何对手恐慌。

  ■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与其它上海大众引进生产的车型一样,“晶锐”同样进行了相关本土化改进,让其更适应国内市场,甚至连名字也没有沿用斯柯达Fabia,而是将其重新命名为“晶锐”,以便更接近中国消费者。

  “晶锐”首次亮相国内是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不过当时上海大众并没有发布“晶锐”的相关具体数据。从此次目录上的代号来看,“晶锐”将有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的车型,由于“晶锐”与Polo属于同平台车型,且很可能采用同款发动机,所以“晶锐”上市后,如何进行与Polo之间的差异化营销成为上海大众亟待解决的问题。据悉,“晶锐”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上市。

  ■ 上海通用新君威

  上海通用别克旗下代号为SGM7205、SGM7241的两款车出现在了新目录上,不出意外,肯定是新君威。在网络上出现新君威谍照之后,一位接近上海通用内部的人士证实了这一猜测:“这就是原车型为OPEL Insignia的新君威。”

  从代号来看,新君威有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的车型。据悉,新君威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量产,目前已进入路试阶段。

  上海通用在推出了新凯越之后,随即推出了混合动力君越,从市场反馈来看,混合动力君越市场反映良好,在国内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仍然供不应求。而定位于凯越和君越之间的君威,其新款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上海通用别克的产品线,巩固其在国内商务用车市场的主流地位。

  ■ 一汽奔腾B50

  此次,一汽轿车奔腾B50也亮相工信部目录。此前引发业内强烈关注的一汽自主车型奔腾B50,由于近日有关红旗将与奔腾并网销售的消息,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一汽旗下自主品牌红旗与奔腾之间的故事总是让人揣摩不定。

  B50与奔腾此前发布的B70属于同一平台产品,但在体型上略有变动,B50较B70更为紧凑。不过,从目录代号上来看,B50也将采用1.6升发动机,在动力性上并没有明显提升。据悉,B50可能于今年年底上市,但一汽方面的官方说法仍然坚持其会在明年年初上市。

  ■ 新款奥迪A6L

  小改款的A6L目前已经上市,仍然有2.0升、2.4升、2.8升的车型,但以前的3.2升车型被更新的3.0升TFSI车型取代,业内认为这是为适应国内刚刚调整的消费税政策。据悉,这款全新的3.0TFSI发动机是首次引入国内,是奥迪汽车全球同步推出的一款全新动力。虽然排量较原有3.2升发动机略小,却能凭借涡轮增压装置输出更高动力。该发动机是奥迪V6发动机的最新顶级版本,具有强劲的动力和超高的效率,马力和扭矩输出都将达到更高的水平。有消息称,搭载3.0升TFSI发动机的改款A6L车型将于近期亮相。

  此外,东风标致207也出现在了新一期目录上,名单上显示有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的车型。同时出现在第175期新车目录上的车型还有东风雪铁龙的一款1.6升排量车型、上海大众的改款明锐、天津一汽的改款威志、比亚迪新款F0、F3、奇瑞瑞麒5、陆风风华、大发的改款森雅和排量同为1.8升的华晨中华新车和吉利新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