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中高级车不再一味贪大 睿翼“弃美引欧”

  在成都车展期间,第二代Mazda6睿翼与西南消费者首次见面。睿翼上市的步伐日益临近,一味贪大的中高级车市场将出现拐点。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部长汤礼忠接受本报专访时告诉记者,睿翼引进欧版而弃美版,不盲目求大,只求合适就行。

原因是近几年中高级车市场发生变化,纯公商务用途退化。中高级车市场出现新的需求和新的机遇。

  几年前,帕萨特进入中国时,公商务用车占中高级车一半比例。如今,最新统计表明,中高级车市场79%为个人用户,仅有21%为单位用户。而单位用户那种纯粹公商务用途其实还不到一半,同时,由从前的司机开车变成自己开车,纯粹追求乘坐的宽大、舒适的时代远去了。

  从消费行为看,2007年中高级车中首次购车者比例达62%,驾驶便利性(新手)和驾驶乐趣(老手)便成为消费首选目标,而把乘坐的宽大舒适放在第二位。目前,近两年,中国的中高级车在升级换代时纷纷加大尺寸。其中,雅阁直接引进美版。一般而言,美版比欧版的尺寸要大。因为欧洲城市拥挤,而美国提倡郊外生活,道路宽阔。

  汤礼忠认为,车体太大会增加燃油成本。对新手来说,车体太大了驾驶和停车都不方便,对于老手来说,车体太大操控水准必受影响。另外,原来的一代Mazda6空间已经够用,而睿翼轴距增长了50mm,驾乘空间更宽大。所以,欧版最适合中国。面对对手选择美版的情况,更适合中国的是美版还是欧版?一汽马自达愿以市场见分晓。

  相关链接

  两代马6可能同堂销售

  睿翼上市后,原来的Mazda6还会继续生产吗?汤礼忠表示,一汽马自达是希望能两代同堂销售,目前正在向股东方申请。而且,两代Mazda6中,第一代比较年轻,第二代比较成熟,产品风格、人群定位和价格都有差别,两代Mazda6能形成互补但不会冲突。两代Mazda6能在中高级车的低端和高端联合形成战斗力。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礼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