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巴黎车展 > 08巴黎热点评论

小车当道环保说话 巴黎车展经济环保成趋势

  虽然全球经济开始出现衰退之势,但于10月2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仍是争奇斗妍、热闹非凡。在这个浪漫之都,有近80款世界首发车型亮相。在本届巴黎车展上不难看出,汽车厂商们都在致力于研发体积更小,售价更便宜、养护费用更低和排放更清洁的汽车。

  环保技术方面,本田汽车针对丰田普锐斯,在本届车展发布了全新研发的五门汽油电动机混合动力掀背车Insight。

  另外,大众的第六代高尔夫成为本届车展最耀眼的明星之一,而其入门级车型将会搭载一款75马力的1.2或 1.0L发动机,更经济,更环保。

  除此之外,福特、雪铁龙、菲亚特等厂家都重点推出了紧凑型小车。这些小车不仅仅是针对欧洲这个传统小车市场,更是为了包括中国在内更广阔的新兴市场。

  不过,政府的支持力度也是支撑环保小车发展的背景之一。以法国为例,政府早在去年就开始对排放较清洁的汽车实行特别财政补贴,其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是补贴额度的重要依据。难怪环保小车在巴黎车展上“如鱼得水”了。

  福特Ka

  本届车展上亮相的福特Ka为第二代车型。福特Ka是该公司在欧洲市场上的A00级小车,全车仍旧维持上一代Ka的紧凑风格,但外观彻底贯彻了福特设计新掌门马丁·史密斯的“动感设计”风格。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在其原创的设计主题的基础上,福特汽车为新款的福特Ka量身定制了三款原厂安装的“福特个性化”设计。这三款各具风格的主题设计演绎了内、外饰的完美融合。

  雪铁龙C3毕加索

  作为东道主,本次雪铁龙带来了C 3毕加索。这款小车基于标致207的平台打造,将拥有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两款1.6升的HDi涡轮柴油机,一款可输出90马力的动力,另一款可输出110马力的动力;两款汽油发动机,一款1.4升、可输出95马力动力的发动机,一款顶级款的1.6升、可输出120马力动力的发动机。

  菲亚特500 Pur-O2

  在车展上亮相的菲亚特500 PUR- 02搭载一台1.2升汽油发动机,市内油耗降低了10%,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有115克,对于汽油动力而言这是一个非常杰出的成绩。据悉,Dualogic半自动变速箱将在2009年1月配备新车。菲亚特热推的Pur-O2 环保系列相比普通版拥有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配有博世研发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阻力更小的环保轮胎、风阻更小的空气动力套件,并针对燃油经济性重新编排了变速箱齿比。

  新一代铃木奥拓

  车展亮相的新一代铃木奥拓是基于在新德里车展上展出的铃木A-Star概念车开发的,但是相比A-Star概念车流畅的造型和精致的细节而言,量产版新奥拓并没有体现出太多A-Star概念车的运动元素。新奥拓的底盘悬架和部分车身结构设计则是源自铃木Splash,虽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转梁拖拽臂悬架结构形式很普通,但是却非常适合这款低成本小车的定位。实用的性能与成本的平衡是麦弗逊式和拖拽臂后悬架长盛不衰的根本。

  日产改款Note

  本届车展上,日产带来了2008小改款的Note车型,在外观方面,小改款Note的前脸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前进气隔栅、保险杠及大灯相比老款变得更加时尚。

  除了外观之外,小改款Note的发动机及变速系统也有所调整,新车将增加1.5L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当然它们都会符合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在今年的9月份,日产Note就将引入这款二氧化碳排放为119g/km的1.5L柴油发动机,在10月份,还有可能搭载一款1.4L汽车引擎导入新车动力系统中。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毕加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