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际金融危机笼罩 巴黎车展高唱节能环保

  当国人沉浸于国庆节大假的欢乐之中时,在迷人的浪漫之都巴黎一场盛大的国际汽车展也热热闹闹登场了。10月4日,2008巴黎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62个品牌参加了这一全球汽车盛会。在为期半个月的车展期间,各汽车制造厂商将展出最新款的轿车、跑车、越野车及概念车,约90款新车公开亮相,其中全球首发新车超过了上一届。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华晨、双环等也在盛会上亮相。

  三成新车用清洁能源

  劳斯莱斯、保时捷、奔驰、沃尔沃、宝马、法拉利等厂商推出的豪华汽车依然是车展焦点。不过,在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国际上对汽车尾气排放制定的新标准等大背景下,本届车展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众多汽车制造商不约而同地选择将更符合当下消费形势的“节能环保”作为最大卖点,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太阳能、生物燃料等环保车型成为主推产品。

  福特汽车推出了超小节能车型KA,雷诺展出零排放汽车,日产汽车则携零排放的超小型概念电动汽车NUVU亮相,戴姆勒集团旗下品牌SMART也推出了油电混合动力版。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估计,车展亮相的新车中约三分之一使用了清洁能源。

  众多汽车制造商认为,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节能环保、更节约省钱并且拥有效能较大发动机的小排量车型将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就连以豪华车为主的品牌也把目光对准了小排量,宝马推出了新款小车X1,奥迪也推出了新款小型豪华车A1,并宣布两年内要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量产。

  车市发展进一步放缓

  金融危机是眼下的热点话题,事实上,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已经显现。

  据多家跨国汽车公司公布的9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北美市场所有的汽车公司9月份销量都有所下滑,平均下滑26.6%,据称这创下了50年来最大跌幅。日本汽车也未能幸免,丰田及本田9月份的销量分别下降32%和24%。这一数据令诸多参展厂家都无法对未来的汽车市场抱以乐观态度,多家汽车公司掌门人明确表示,全球汽车工业发展将进一步放缓。

  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的高管称,低迷的汽车消费市场将使全球特别是北美和欧洲的车企面临进一步减产和裁员的局面,预计全球车市在2010年前无望复苏。戴姆勒总裁蔡澈则直接将“金融危机显然把汽车行业拖向危险的领域,每一个大企业都无法免疫!”这句话作为其为新款奔驰车揭幕时的开场白。

  【背景链接】

  巴黎国际汽车展与日内瓦、法兰克福、底特律、东京车展并称为世界五大车展,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

  巴黎车展起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1976年后每两年一届。2007年巴黎车展共吸引了约150万名观众,这一数字比当年的东京、法兰克福车展以及今年年初的日内瓦、底特律车展的观展人数都要多。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