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巴黎车展 > 08巴黎新车资讯

全球首发车达90余款 节能环保话晒事

  全球首发车达90余款 多款生物燃料、电动、混合动力概念车、量产车亮相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2日,备受瞩目的2008巴黎国际车展在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本届巴黎车展将通过概念车、混合动力车型、生物燃料汽车、电动汽车等展现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

  今年的巴黎车展上,世界首发车达90余款,全球首发的量产车8款、多款车型即将出口中国,并将有部分车型陆续引入国产。

  今期,车天下为读者盘点巴黎车展上的亮点车型,并评出“巴黎车展十大之最”,让读者身在国内也能感受到巴黎车展的异域风情。文/图 陈鑫欣

  最多首发:奥迪品牌

  本届巴黎车展上,奥迪全球首发了多款车型,包括全新奥迪S4、S4 AVANT和全新奥迪A4 TDI e车型概念车、奥迪A1 Sportback混合动力概念车,既展现了奥迪品牌百年传承的运动基因,又以领先的绿色高效科技诠释了奥迪的环保造车理念。

  全新奥迪S4是全新奥迪A4的运动版,S4 AVANT则是运动版旅行轿车。全新奥迪S4同样采用了前轴前移技术,使前悬大幅缩短、引擎盖和轴距变得更长。而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通过主动运动差速器达到了后轮扭矩的无级不对称分配。动力方面,全新奥迪S4和S4 AVANT采用了全新3.0 TFSI绿色高效发动机。这款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45千瓦(333马力),并能在2500~4850转/分钟的宽转速区间内输出最大高达440牛·米的扭矩,使全新奥迪S4的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5.1秒(S4 AVANT为5.2秒),而平均百公里油耗仅9.7升(S4 AVANT为9.9升),比前代车型降低了26%。

  而全新奥迪A4 TDI e车型概念车采用了奥迪最新柴油动力技术,这款2.0 TDI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只有3.99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至105克。奥迪A1 Sportback概念车则采用了1.4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个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3.9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92克。

  最新奇:MINI Crossover概念车

MINI Crossover概念车
MINI Crossover概念车


  MINI作为精品小型车的代表,也不再满足于造小车,而是开启了全新的跨界风格,这款车是Mini系列中继经典的双门车、敞篷车和长轴距Clubman之后的第四款车型。

  该车的长度超过4米,宽度1.83米,高1.598米,轴距2.6米,是Mini系列中最大的一款。内饰方面,一个中央储物架贯穿前后排坐椅,可以用来放置食品和水杯等物品,并具有4个独立的座位,而且在座位中间有一条多功能的扶手(MINI Centre Rail),延展到MINI Crossover Concept两前座之间的中控台处,除了提供独特的储物选择外,还在前后排之间形成一致的连接轨道。而另一个亮点是新的中央仪表板和中控台增加的一个球形3D多功能显示控制器,所有主要的娱乐、通讯和导航功能都集中在这个控制器上,同时还可以在球面上显示车速。

  新款MINI Crossover概念车具备四轮驱动系统。鉴于宝马的汽车设计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的改变通常都不是很多,这些新奇的设计将可能真的出现在量产车上。

  最奢华:爱马仕雪铁龙2CV

  雪铁龙为了庆祝其60周年华诞,联手爱马仕推出了1989 Citroen 2CV6特别版,不仅外观涂装上爱马仕特有的褐色,内饰也做了诸多修改,不仅坐椅全真皮包裹,而且随处可见爱马仕的标志,极尽奢华之极。

  最动感:雷诺梅甘娜Trophy概念车

全新雷诺梅甘娜Trophy
全新雷诺梅甘娜Trophy

  全新雷诺梅甘娜Trophy是为雷诺世界系列大赛而特别定制的全新战车,将在下赛季落场参赛。

  新车的外形设计以全新一代梅甘娜Coupe为原型,前后大灯和挡风玻璃都直接取材自梅甘娜Coupe,3.5升V6引擎可输出最大马力由300hp提升至360hp。并且透过空力套件与大型后扰流尾翼,让Megane Trophy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下压力增加20%,空气阻力减少15%。3.5升V6发动机采用中置布局,半自动变速箱带有方向盘手动换挡拨片,峰值马力输出可以达到330 hp到360 hp,赛道成绩直逼保时捷GT3,使用里程为5500 km。

  最期待:雪弗兰科鲁兹

雪弗兰科鲁兹
雪弗兰科鲁兹

  Cruze(科鲁兹),这款通用全新战略车型充满了美国味,同样也是肩负这百年通用复兴之路的关键车型。

  据悉,Cruze将会在明年3月作为2010款车型率先在欧洲上市,有1.6L和1.8L汽油版或者全新150hp 2.0L柴油版可供选择。该车更首次应用了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概念。另外据悉,明年晚些时候这款车也将由上海通用引进入华,最值得期待奖颁给它一点也不为过。

  最拷贝:西亚特Exeo

  西亚特Exeo看起来跟奥迪A4看起来大同小异,没错,这正是大众汽车公司把老A4稍作改动,只是重新设计的车头、车尾和内饰以西亚特Exeo的名称继续生产。

  车身长4600mm,后备箱空间460升;共有6款发动机供选择,其中三款汽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75kw到147kw,三款柴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88kw到123kw,6款发动机将全部达到欧5排放标准。据悉,这款车将在明年春天正式投放市场,届时还将会有运动版,预计价格将在2.2万欧元。此外,有消息表明,大众有可能将西雅特品牌放在一汽大众投产,那么这款全新的西雅特Exeo将很有可能在国产的列表中,毕竟目前一汽大众有A4的生产平台。

  最酷:捷豹XKR-S黑酷版

捷豹XKR-S黑酷版
捷豹XKR-S黑酷版

  这款全黑的2009款捷豹XKR-S不仅拥有绝对吸引眼球的黑酷外表、动感十足的外形,而且动力方面也毫不逊色,发动机沿用了XKR搭载的4.2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但是最高限速被稍微调校过,控制在了280km/h,比普通版XKR高出30km/h,最大功率为420马力,变速箱则搭配六速序列式自动变速器,并装备方向盘换挡拨片。

  2009款捷豹XKR-S的XKR-S限量200辆(左驾和右驾均有),仅在欧洲发售,价格为11.1万美元(合人民币76.3万元)。

  最帅气:

宝马X1
宝马X1

  巴黎车展上的这辆全新X1概念车将为宝马开创又一个全新车系。新车的设计不脱宝马现有风格,几乎可以看作是缩小版的X5。不过,X5看起来比较剽悍,而X1则活泼帅气得多。

  全新宝马X1概念车全长4457毫米,相比现款X3短了108毫米,轴距比X3短35毫米达到2760毫米,配备19英寸十幅合金轮毂。新车将与现款3系共享平台,并且新车与未来的MINI SUV将大量共用零部件。量产后的主流动力配置为170 hp输出的2.0升汽油机和177 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旗舰动力预计为双涡轮增压直六发动机。变速箱预计为六前速手动或者八前速自动。

  全新宝马X1将于明年年中在德国莱比锡的工厂投产,预计年产量将达到10万辆,售价相比1系稍高,在美国市场的起价大约为3万美元。

  最型:起亚Soul

起亚Soul
起亚Soul

  Soul全长4105mm,宽1570mm,高1660mm,轴距为2550mm。目前推出的型号将主要有1.6L和2.0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最高分别可达128匹和142匹马力。虽然小巧,但Soul看起来却虎虎生威,有些硬派型男的感觉。

  此外,Soul混合动力版车型将搭载一款1.6升的四缸内燃机和一款15千瓦的电动机。这一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将会搭配一款无级变速器,并将配备ISG与再生制动系统。起亚称这款混合动力车能达到48 mpg的耗油率,并达到117克/公里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有消息称,起亚Soul将于明年10月在东风悦达起亚投产。

  最“80后”:

现代i20
现代i20

  据悉,欧版i20五门掀背将会率先登场,至于欧版i20三门掀背,预计是在2009年1月。

  目前国内最受“80后”喜爱的车型莫过于五门或三门掀背版小型车了,可以预见,现代这款i20上市后将以其价格和车型设计的优势,迅速被“80后”年轻人接受。

  i20全车系的汽油引擎动力将包括1.2升引擎、1.4升引擎、1.6升引擎,柴油引擎动力则包括1.4升CRDi引擎、1.6升CRDi引擎。其中,i20全车系配备五速手自排变速箱,1.6升CRDi引擎搭配六速手排变速箱,1.4升或1.6升引擎另可选配四速自排变速箱。

  至于同样在2008巴黎车展现身的i20 Blue环保概念车,动力源自1.4升CRDi引擎,可做出平均油耗26.6km/L。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