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州丰田重点抓环保事业 做节能环保先锋

  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发展迅速,即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与此同时,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与能源、环境等方面的矛盾日益突出。

  日前,记者在广州丰田参观时了解到:环保一直是广州丰田最重视的课题之一。

广丰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做节能环保先锋,成为良好的企业市民”的企业方针,始终将环保理念贯穿于产品、工厂和渠道三个层面。

  产品环保

  大力应用环保材料

  汽车产品是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大户”,丰田一贯坚持“环保、节能、安全”的发展方针,其全球战略车型凯美瑞雅力士不仅拥有低油耗、低排放的优点,更在环保材料采用、材料可回收利用性、噪声控制等方面都优于国家标准限制的要求。

  早在上市之初,凯美瑞就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授予“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此认证的车型。而雅力士油耗低而且环保,符合最为严格的燃油排放欧Ⅳ标准。凯美瑞和雅力士就环保性而言,不但优先使用可回收材料并采用便于回收利用的巧妙结构,可能使用对环境无害的材料,还严格控制车内空气污染物(VOC),防止会造成空气污染的材料的使用。

  工厂环保

  创造中国环保No.1

  2008年6月,以建设第二生产线为契机,广州丰田提出了“创造中国环保NO.1”的企业目标。据悉,被誉为“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的广州丰田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厂实现了全方位的环境管理,在废水处理、噪音控制、废气处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管理、防止污染物地下渗透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

  在广州丰田办公区的一角,我们看到的是一台将废弃物分为十类的垃圾车。广丰所有员工都严格地按照分类标准来投放废弃物。对废弃物的分类如此之细,正是广州丰田以零填埋量为目标,推进节能、资源再利用的活动。

  渠道环保

  将环保理念向渠道延伸

  广丰还是国内第一家率先将环保触手伸向销售渠道的企业。2008年5月12日,广州丰田在成都举行了广汽TOYOTA环保活动,在销售渠道中倡导绿色、环保。在活动中,首批8家经销店获得了DERAP(丰田销售店环境风险审核计划)认证证书。而且,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全国广汽TOYOTA销售店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向车主赠送环保袋活动,将环保节约意识“袋袋相传”。

  以DERAP为契机,广州丰田将严格的环境保护标准向渠道延伸,对销售店的废水处理装置、油水分离槽、废弃物及危险品保管库、空调冷媒回收机等环保设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每个销售店确定了环保负责人,不断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广州丰田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显示了这个年轻的企业所具备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如植树造林保护自然环境、养殖放生优化海洋生态,为共筑绿色家园奉献心力。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