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海福星凭节能环保优势顺利迈过国Ⅳ门槛

  来自北京环保局的消息,自3月1日开始,北京全面实行国Ⅳ排放标准,这一标准的实施对提高首都环境质量起到极大作用,但是严格的排放标准对部分车型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国Ⅳ标准已经实施了两个月,各个车型受到了什么影响?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老车型像赛欧等技术老旧、排放无法达标车型,已经退出中国市场。捷达等车型在暂别北京市场之后,它们的销量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推出国Ⅳ车型后才有所回暖。不过记者来到海马北京骏马腾飞4S店进行采访时,相比前几款车而言,同为经济实用车型的海福星并未受国Ⅳ实施的影响,反而一直比较热销。

排放限值 (g/km)
 
排放标准
国II
国III
国IV
一氧化碳(CO)
2.20
2.20
1.00
总碳氢化合物(HC)
0.20
0.10
氮氧化物(NOX)
0.15
0.08
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HC+NOX)
0.50

  “我们店的车一直卖得很好,特别是海福星,目前货源充足,新车已经到店,订车的消费者也来陆续提车了。”销售经理对记者说,“两个月来一直有消费者打来电话,咨询海福星是否符合国Ⅳ排放标准,实际上海福星是符合标准的。”

  据介绍,海福星搭载了三菱技术的4G18发动机,具有单位重量发出的功率大、强化程度高、燃油消耗低、性能突出等优势。更重要的是搭载拥有智能化的发动机控制模块,闭环控制电喷系统,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这四大节油技术,可以智能化控制进油量和进、排气时刻,最大限度提升燃油经济性,从而降低了油耗、优化了排放。

  记者从海马北京骏马腾飞销售经理得知,目前北京地区销售的海福星均标配了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该系统将随时监控尾气是否超标,一旦超标马上发出警示,起到提醒和监督的作用。采用高级的氧传感器,同时增进了三元催化器的催化能力,从而使CO排放量降低到1.00g/km以下、HC含量低于0.1g/km,NOX排放量不超过0.08g/km,达到国Ⅳ标准限值要求。

  国Ⅳ的严格排放标准,对发动机、排放系统等主要技术提高了要求。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严格的国Ⅳ标准是一块试金石。而海福星凭借在节能环保上的优势,顺利迈过国Ⅳ门槛,也避免了出现其他车型的阵痛期和措手不及,海福星以月均8000台的稳定销量,保持住了经济型家轿市场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