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北京车展规模空前 主打节能环保牌

  北京车展主打节能环保牌

  在最近举办的世界五大车展上,无论是丰田、本田还是以通用为代表的美国车企,又或者是热衷于柴油车和替代燃料车开发的欧洲汽车巨头,都在不遗余力地展示新一代节能环保车型,而北京车展同样也成为了新一代节能环保汽车竞技的舞台

  没有人怀疑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的规模与影响力。

如同世界五大车展一样,如何让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的汽车产品变得更节能、更环保、更高效,成为本届车展十分突出的主题。

  “梦想、和谐、新境界”不仅是全球各大汽车企业未来发展的主旨,更体现出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第三大汽车制造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与特点,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市场日益崛起的缩影。

  规模空前

  位于顺义区新展馆的启用,使得今年的北京车展成为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专业展览。新展馆的总展览面积创纪录地超过18万平方米,这一次展会汇聚了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中国台湾地区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5家境外厂商和800余家国内厂商参展。

  据本届北京车展秘书处秘书长王侠介绍,北京车展已经成为众多国际车企除本土车展外最为重视的国际车展。据了解,本届参展车辆共计890辆,其中概念车55辆,国际品牌全球首发车7款,亚洲首发车辆24辆。据车展组委会预测,2008北京车展的观众流量将达到70万以上人次。

  在世界汽车工业积极探索新能源、新技术的趋势下,本届北京车展也以全球A级车展的顶级地位,成为各大汽车企业比拼最新技术的竞技场。

  与往届不同,这次占国内汽车市场三分天下的自主品牌企业,除了展示新车型之外,也秀起了节能环保的新技术,展现了中国本土汽车工业最先进的技术与实力。

  节能环保是重中之重

  近年来,全球能源资源匮乏的严峻事实使得各大汽车企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开发节能环保产品方面,而节能、环保也自然成为全球各大车展共同的主题。

  在最近举办的世界五大车展上,无论是丰田、本田还是以通用为代表的美国车企,又或者是热衷于柴油车和替代燃料车开发的欧洲汽车巨头,都在不遗余力地展示新一代节能环保车型,而北京车展同样也成为了新一代节能环保汽车竞技的舞台。

  大众汽车采用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的迈腾2.0 TDI、Tiguan 2.0 TDI、采用汽油直喷技术的速腾1.4TSI和以环保燃料天然气为动力的途安2.0EcoFuel等车型将组成一个高效环保的绿色车队开上展台;丰田的概念车FT-HS就是一辆后轮驱动混合动力车,其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HYBRID-X,则搭载了追求零排放的混合动力技术;克莱斯勒的Jeep Renegade配备了由锂电池组和Bluetec技术的高效柴油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瑞典沃尔沃汽车也有一款环保充电概念车中国首展;凯迪拉克搭载“双模式”强混合动力的凯雷德Hybrid SUV,以及配备燃料电池E-FLEX电力驱动系统的无污染、零油耗概念车Provoq,充分展示出凯迪拉克绿色环保的前瞻理念和引领业界的科技水平。

  除了环保车外,众多节能环保的新技术也在北京车展同时亮相,如福特汽车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和混合动力系统,EcoBoost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

  Honda展区内还将设置“环保技术区”,全面介绍Honda在环保型发动机和再生能源创造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为日益严峻的环保课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具体包括全球首创的利用植物的非食用部分生产生物乙醇的制造工艺,以及具有领先环保性能的太阳能电池等。

  自主品牌挑战新科技

  从上届北京车展开始,自主品牌就显露出前所未有的壮志雄心,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国内自主品牌除保持在小型低端车领域的传统优势外,还将展示在中高端市场甚至豪华车市场的最新成果。

  在新技术方面,中国自主品牌显然不甘于人后。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共和国“长子”的一汽轿车,在车展前一周以“绿色奥运、科技奔腾”为主题推出了一汽轿车首款自主知识产权“全混合油电奥运示范车”奔腾B70HEV,与此同时,备受业界关注的“小奔腾”奔腾B50也首次公开亮相,这是一汽奔腾继成功占位中高级轿车市场、突破高端汽车技术壁垒和品质壁垒之后,迎来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突破和飞越。

  另外,在新技术领域,比亚迪将展示F6DM、F3DM双模混合动力轿车;吉利也将携以油电、甲醇等新能源为燃料的新车亮相;长城汽车也将有纯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亮相;奇瑞参展的六大阵营中的“银海绿洲”系列,也将全部由柴油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和灵活燃料车组成。

  不少自主品牌也开始在中高级车领域频频发力,在一汽奔腾之后,上汽荣威推出中高级车750之后,其第二款中级车产品荣威550也将正式登场。回归自主豪华品牌战略的红旗,逐渐加大了对自主高端技术的研发,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继红旗HQ3之后,红旗将推出B级和D级的红旗轿车,以及在D级之上的红旗豪华礼宾车。

  此外,这次车展上,还将有不少自主品牌的新面孔出现,如具有北京汽车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产品——北京牌轿车,合资企业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车型概念车也将首度亮相,将瞄准竞争日益激烈的小型车市场。

  Related相关

  7辆新车将在北京车展

  全球首发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北京车展已成为国际上著名的汽车品牌展览会。本届车展将会有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中国台湾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5家境外厂商和1800余家国内厂商参展;共有展车890辆,其中概念车55辆,国际品牌全球首发车7款,亚洲首发车辆24辆。共有上百款国内外新车将会利用本次车展首发亮相。

  由于新的国际展览中心的投入使用,本届车展在展出面积、规模方面相比以前都有了巨大的突破。据本届北京车展秘书处秘书长王侠介绍,北京车展已成为众多国际车企除本土车展外最为重视的国际车展,例如保时捷将会在北京车展发布一款重量级全球首发车。梅赛德斯-奔驰将携旗下奔驰品牌、迈巴赫品牌、Smart品牌等33款车型参加本次北京车展,其中包括全球首发车型、亚洲首发车型等明星车;大众集团将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以前所未有的超豪华阵容参展中国汽车界的“奥运会”,4000平方米的展台以及31款车型足以体现大众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日系厂商也不甘示弱,丰田汽车在展车数量、概念车数量、参展面积等方面都将突破其在中国参展史上纪录。在超过4000平方米的展台上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品牌共带来了41款车型。

  国内厂商在北京车展上毫不逊色,均已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阵容参加本次车展,一汽集团以3000平方米的展台规模成为国内乘用车最大的单一展台。上汽集团精彩亮相,以其29辆展车、1款全新概念车MG品牌亚洲首发车型为北京车展喝彩。长安汽车将会在20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27款车型、2款概念车和1款全新轿车。奇瑞汽车以其12款全新亮相车型将成为本次北京车展中自主品牌的一大亮点。

  除了乘用车以外,本届车展的商用车、零部件展览也创下历史纪录。其中零部件展区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800余家厂商参加。商用车展区气势宏伟,阵容强大,共有奔驰、MAN、IVECO、一汽等商用车巨头参展。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