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解读北京车展环保风 电动概念车最夺目

  如今说起环保汽车来,就不得不提如今市场上风靡的电动车。电动车其实就是指能够以电作为驱动力的汽车,包括了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电动车。并且很多专家也将燃料电池汽车归为电动汽车一类。

  据相关机构调查显示,环保和新能源技术一直是进几年全球各大车展的关键字和主题。

而从上世纪70年代发展至今,电动车的技术就有着突飞猛进的势头,最终是否会引发起环保汽车大变革似乎早已成定局。在这期间,其他代替能源技术也在发展,如清洁柴油、全新高效汽油机的发展等,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但仍然不影响燃料电池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

  虽然环保和新能源技术发展得到了学术界的肯定,但人们更加关心和关注的则是这些技术如何能够尽快在汽车设计开发中得到运用。说起这种环保车型,广大车友可记得,由克莱斯勒公司推出的道奇zeo概念车曾震惊了底特律车展,然而一个更加令人兴奋的消息是,它将于在4月20日的北京车展与观众见面。  


  道奇官方推广时称,这款车主要是面向关心环保的年轻客户。这款车采用前置电力动力系统,节能环保。本车不仅在节能与环保上表现出色,并且可以满足人们对速度的需求。本车有268马力,后轮驱动,可以在5.7秒内加速到100km/h,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16km/h。在这令人咂舌的数据背后,无论如何都令人无法想象,这样动力来源是由一块64千瓦时的锂离子蓄电池组提供的,每次充电至少可以跑640公里,其充电过程在家中即可完成。一系列的数字罗列,彻底颠覆人们心中电动车只适合公园观光的观念。

  在外形上,本车采用剪刀式车门,你可以不用屈膝就进入车舱。前端的照明横梁独具匠心,颇具现代感。内部设计以白色调为主,柔和安逸。仪表盘采用航天器专用屏幕,让人有漫游星际之感。

  另外值得推荐的一款电动概念车是Jeep Renegade,它采用柴油机和200千瓦时(268hp)锂电池组的混合搭配,拥有4X4驱动模式,还有低速挡和差速锁,每个轴上都安置一个电能发动机,并且拥有再生制动力系统,先进的BLUETEC diesel engine柴油发动机提供额外的115马力。8.5秒加速到100km/h,最高速150km/h。110英里每加仑,节能量是一般汽油发动机的4到5倍。光使用电池,即可完成40英里,总共能跑400英里大大省去了普通电动车经常充电的烦恼。  


  很多人看到这款车,都会由衷地惊叹“好酷呀”。它轻巧牢固的全铝合金车身,并且为两座,低门设计,拥有比以往小一半的无边框挡风玻璃,让人能够尽情体验到穿越乡村融入自然的乐趣。而它地大号车胎配合现代感十足的轮毂,则更是尽显了狂野与动感。

  尤其值得一提地是,它的车身全部采用环保材料,车内装饰材料特地选用环保材料,都是工厂废料或是回收材料加工而成。黄豆基质多元醇泡沫座椅和门,配有乙烷材料制成的仪表盘,硅树脂的方向盘,可以说整个车没有任何有害树脂,处处体现环保的关怀。

  以上介绍的两款电动概念车,环保与时尚的元素得以完美地融合,相信一定不会让追求环保和自然的车迷们失望。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