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欧洲各国“裸骑者”示威 呼吁节能环保

  中新网7月3日电 当今是国际油价每桶超过130-140美元的超高油价时代。那么,有没有既省油、又保护环境的最佳方法呢?最近,想要达到一举两得效果的“裸体骑自行车的人”成为了热点话题。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日报道,最近在英国举行的“2008裸体自行车”示威游行,引起了广泛关注。

  该活动旨在提醒人们所谓“汽车文化”所带来的各种弊害和警惕环境破坏。今年6月初,从南开普敦开始的这一示威游行,有来自伦敦、布里斯托尔、曼彻斯特、约克、谢菲尔德、卡地夫等英国7个城市的20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相关游行还在荷兰、法国、加拿大等地举行,在美国则一直进行到8月份。

  在英国人们对高油价的担忧日渐高涨。今年6月份,英国的油价从每升90分猛增至120分。市民为了抗议这种现象,也为了创造人与自然更亲密接触的机会,聚集到了一起。

  主管本次示威的“世界裸体骑车”(WNBR)组委会的邓肯-布灵克胡姆(音)说:“奉劝大家选择清洁又能与自然融为一体的自行车作为市内交通工具,在油价飞涨的情况下,开汽车的人会接受我们的主张的。”

  示威人群几乎是全裸着骑车穿越街道。一丝不挂全裸骑车的人占大多数,利用小巧的娃娃最小限度地遮住敏感部位的示威者也不少,全身画得五色斑斓的示威者和与男友一起示威的女学生也格外抢眼。

  他们赤裸的身上写着“从汽车文化中释放”、“骑车的权力”和“油枯竭了”等字句,表达自己的想法。

  市民的反应也很热烈,示威人群经过街道两旁都有市民云集观看,甚至有一些人在建筑物屋顶上一饱眼福。

  示威人群以自由奔放的态度回应着市民。经过信号灯,欣然接受对面车上的或看热闹的人的拍照邀请。不时有人自豪地伸出大拇指一路狂骑,或按响车铃吸引人们的视线。

  今年的活动已是第五次了,参加者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这无疑是全球燃油危机的影响。现在,英国校园附近的停车场被贴着“卖车”标识的小排量车和小型车排得满满的。该活动的主办方认为,这些车的主人大多是示威者。参加示威的杰尼-莱斯(音)说:“"裸骑"这一行为是用最搞笑的方式揭示我们这一代人们当前最重要的问题。”另外,南安普顿大学的在读学生贝克基(音)一边展示自己后背上的“来参加这个活动”字样,一边解释说:“为了寻找解决我们生活问题的方法,所以参加了这个活动。”

  忠于职守的英国警方骑着摩托车和自行车紧跟不舍,以保护示威人群。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