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安全 节能 环保 渐成功汽车产品三标准

  中高级车市群雄逐鹿,还没有哪款产品能做到“六王毕、四海一”。如凯美瑞这般能够连续几年保持着领头羊的位置已经实属不易。从今年前8个月的上牌数据来看,凯美瑞以15.8%的市场占有率夺得了中高级车销量第一。

凯美瑞的成功告诉人们,在主流中高级车之间的征战中,豪华感和舒适性不可或缺,而“安全、节能、环保”三项内在实力,也是争胜的关键。

  在整体低迷的行业履冰期,凯美瑞凭借稳健的表现继续领跑国内中高级车市场。6月上旬,第30万辆凯美瑞正式向消费者交车——凯美瑞以2年时间交出30万销量的成绩单。这项纪录不仅奠定了广州丰田在汽车行业的主力地位,也为凯美瑞戴上不可复制的冠军光环。业内专家分析,凯美瑞之所以能逆势保持坚挺,其“环保、节能、安全”的丰田基因不可小觑。此理念体现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对消费者及环境作出的永久承诺。

  安全:值得信赖的全方位防护

  汽车从奢华走近平民,中国车市急速发展。道路上车轮滚滚,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乘员死伤数字居高不下,据统计,2007年全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0多万起,造成8万多人死亡。人们对汽车的安全要求日渐提高,几乎成为消费者在品牌、品质、服务水准高低之外的最首要的标准。

  作为中高级车市的标杆车型,凯美瑞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都拥有领先的实力,这也是凯美瑞在全球畅销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在中国,凯美瑞率先以高分获得C-NCAP碰撞试验五星评价,而且其安全性已经获得了30多万名车主的好评。既有权威数据,更有口碑民意,足以证明凯美瑞在安全方面的卓越实力。而9月上市的09款凯美瑞更把其安全优势推向制高点。09款凯美瑞G系列的4个升级版车型分别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泊车雷达三项安全配置。

  事实上,早在2007年9月,08款凯美瑞上市之时也是着重在安全方面进行强化,与许多车型的年度小改款不同,凯美瑞更着眼于产品内在的强化,这种不同根本上源自理念上的差异。在不断强化的安全性能背后,凯美瑞始终怀揣着对消费者生命的尊重。

  节能:经济节约的代步工具

  在全球油价高企的背景下,“节能”已经成为关系每一位车主切身利益的实在要求。虽然油价正以令人咋舌的速度在涨,但这并不会就此打消人们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座驾的欲望。高油价只会让消费者在选择时将节能省油放在第一位。

  丰田的轿车产品一向以低油耗而著称,凯美瑞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其与生俱来的优势和卖点。在凯美瑞称雄中高级车市的征途中,众所周知的低油耗成为其傲视同侪的杀手锏。

  2.4L和2.0L直列四缸引擎不仅为凯美瑞提供了充沛的动力,而且,凭借丰田驰名天下的VVT-i技术,以及通过优化进/排气系统、减少磨动件的摩擦和提高发动机刚性,能使燃料燃烧更充分、排放更清洁,同时在最大程度上节省燃油消耗。

  凯美瑞的燃油经济性在现有用户中有着极好的口碑。根据对多名车主的访问统计,凯美瑞每百公里平均油耗是8-9L上下,比排量相当的同级车起码低0.5L,每次加油看似节省不多,但常年累月下来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再加上因为品质可靠而带来的低养护成本,凯美瑞的综合用车成本常年算下来就非常划算。

  环保:绿色清洁的移动之家

  在日益恶化的自然环境面前,环保已经不再仅仅是代表进步的一句口号,而是成为每一位地球居民应尽的义务。在温室气体排放中,除了工业排放之外,机动车排放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基于环保意识的提高,许多人已经将环保作为选购汽车产品的指标之一。

  凯美瑞无疑是中高级车市场上“绿色轿车”的最佳代表。早在上市之初,凯美瑞就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授予“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此认证的车型。这项认证的标准涉及燃料消耗量、汽车排放污染物、汽车车内噪音、汽车车外噪音、汽车车内空气污染物、车辆可回收利用性、车辆材料环保性等诸多方面。获得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一号认证”,充分说明凯美瑞是我国汽车市场上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车。

  凯美瑞不仅以发动机的环保指标见长,在材料选择之上更见功力。在凯美瑞的生产环节中,广州丰田实行了绿色采购计划,优先选择可回收利用的材料,充分考虑零部件的再利用、材料再利用、能量回收等因素。不但杜绝了如铅、镉、汞、六价铬等有害金属的使用, 而且严格控制车内污染物,使凯美瑞的整车室内空气污染物达标;现在凯美瑞轿车的整车回收率达到了95%,材料的再利用率达到85%,这个水平已经超出了国家将在2010年实施的《汽车产品回收利用技术政策》的要求。

  “安全、节能、环保”不仅是丰田的发展方针,也是整个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三大主题,而凯美瑞正是这一未来发展趋势的率先履行者。凭这三方面的领先优势,凯美瑞不仅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内在的需求,还展现出广州丰田对生命和环境的尊重和关爱。在2008这个特殊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元年”,广州丰田为汽车行业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