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车市低迷只待年终鏖战 定08年车市成败

  每年的九月十月,是汽车销售传统的“黄金季节”,然而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省内大多数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数字显示,低迷了大半年的国内车市,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

  ●大环境继续下滑

  10月2日,北美汽车市场公布9月份销售数据,平均下滑26.6%,所有汽车公司的销量都宣布下滑。

福特汽车、丰田汽车以及本田汽车9月份销量分别下降了35%、32%和24%,克莱斯勒的降幅为33%,通用下降16%,日产汽车和戴姆勒奔驰9月份销量也骤降37%和8.4%,现代汽车、大众汽车和宝马汽车的销量跌幅也均超过10%,创下了50年来的最惊人纪录。

  美国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计划,并没有给汽车行业带来好运,金融危机给了本已危机重重的汽车行业又一次沉重打击。

  与此同时,国内汽车市场继续着下滑态势。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8月全国汽车产量654.8万台,同比增长13.8%,较1月~7月的增速下降2.2个百分点;汽车销量647.8万台,同比增长13.9%,较1月~7月的增速16.7%下降2.7个百分点。

  ●“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十一长假期间,省内各大汽车经销商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由于今年长假时间调整,原本期待这个7天长假销售能有所突破的经销商们,最终只能对着销售数字无奈地摇头。“今年就没过上一天安生日子!”在吉利汽车河南新汇通展厅,市场部经理雷凯笑得很勉强。相对于去年的销量,其实今年十一黄金周40多台自由舰的销量还是比较能接受的,其中连续三天每天都能卖出去10台。现在公司上下非常期待吉利熊猫的上市,希望能够在最后一个季度冲一冲销量。

  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度过了今年艰难的前三个季度之后,最后一个季度似乎也只剩下激烈拼杀这一条路可以走。

  在河南中星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刘丹告诉记者,这个十一长假过得让人有点儿灰心,“具体销量现在还没统计出来,反正不太理想,这长假时间一改,打乱了好多人的计划,其中当然也包括买车计划。好在很快这个月江淮宾悦自动挡车型就要上市了,很多消费者对这款车型很关注,这对我们最后一个季度的销量至关重要!而且随之而来的还有在国庆期间已经亮相郑州的江淮两款A级车A137、A138,所以我们对以后的日子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今年没有‘金九’,也没有‘银十’,如果在最后三个月还没有大的突破,估计已经高速增长了多年的国内车市将会进入一段调整期。”河南天道福特市场部经理翟曜这样告诉记者,虽然有在9月25日上市的新款福克斯坐镇,这个黄金周的销量仍不能让人满意。

  ●车市鏖战第四季度

  车市即将迎来今年最后的鏖战,这已经成为多数汽车厂商和经销商的共识,严峻的车市现状,让很多在汽车行业做了很长时间的人都不敢松懈。不少人坦言,要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基本上已经是不可能的了,现在能做的,只有通过最后一个季度的努力,让今年的销售业绩稍微好一点儿。

  第三季度已经过去,然而目前大多数汽车企业都没能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尽管一些厂家已经主动将目标调低,但更多的企业依然选择了坚挺。对于它们而言,已经到来的第四季度至关重要。

  要拉动销量,最直接的办法莫过于推新车和降价。新马自达6、斯柯达法比亚、日产奇骏以及福特新嘉年华等都将在第四季度入市,这些很有分量的新车担负着为企业攻城拔寨的重任;而降价这一屡见不鲜的招数则将在第四季度频繁上演。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